希格斯深渊

【喻王王喻无差】已开始的与未完成的。[12]

>>>私设如山倒,ooc满楼招。私心重,绝对的致敬以及怀念……这是个一如既往从始至终非常无趣的、没什么情节的、安稳又无聊的、甜甜甜的不分手好好谈恋爱系列。

>>>很短小很话唠。喻队你觉悟吧觉悟吧……下章让杰西卡觉悟嗯。

>>>三次元太糟糕了,就让我撒撒狗血把它变成言情剧吧。【跪下





【喻王王喻无差】已开始的与未完成的。


前情章节:

【1】  【2】  【3】  【4】  【5】  【6】  【7·上】  【7·下】  【8】  【9】  【10】  【11】





Chapter12.



因为春节相对晚了一些,开学的日子在后面紧紧相催,艺术团的寒训又不能省略,使得一群艺术团的学生们在还未过元宵节的时候就匆匆返校。喻文州和黄少天搭了同一班车,抵达B市之后又在外面吃了顿饭才奔回集中班赶着开晚上的队长会。交响乐队要排的曲子早就定好了,美社下学期的活动计划也早就在之前就有了安排,于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会议上都多少落得清闲,后者尚且好端端地坐着,前者却恨不得在下面翻起手机来。好在叶修本人对这种活动也不那么在意,尽可能速度地讲完了一些必须说的事情之后,杨杨手就把大家都放走。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一蹦一跳地下楼,一边开口问:“队长你回来见到王杰希了吗?他回来了没啊?”

“嗯?”喻文州回头仰起脸看他,“……回来了,不过没见到啊,怎么了?”

“哦,我以为他还会来看着点美社,看来真的是撒手不管了啊。”黄少天看起来并没有特别在意。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在宿舍门口停下,喻文州摸了钥匙开门,黄少天在后面跳了几下,似乎是在够墙壁高处的一道痕迹:“……哎!我觉得我假期好像长高了啊那条线我好像刚才够到了?太不容易了下次体测一定好好量一量——”

“也可能是袋鼠附身,弹跳能力提升了,我觉得你应该关注立定跳远成绩啊?”后面传来一个声音,喻文州轻笑一声,回头和对方点了点头。

“叶修你妹——”

“哎哎,对沐橙好点,想人家了自己去找去,别跟这儿和我喊,”叶修对黄少天扬了扬手,一眼瞥见喻文州打完招呼就进屋去了,又不怕事多地补刀,“秀恩爱也免了,你再秀也闪不过文州和大眼儿啊。”

屋里喻文州闻言好笑地探出来半个脑袋,却只看到说话的人一个背影。


结果黄少天进屋和他没了完:“……队长队长你和王杰希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怎么回事?”喻文州看他。

一般他们在一起倒是很少谈论彼此的感情问题,一方面是对对方有足够的信任,知道大抵不会出什么大的岔子,另一方面确实是这个话题相对来说没什么意义,除了一群人无事可做的八卦时候之外,其他大部分时候他们更愿意讨论一些更有价值的话题……比如说作业不会做、食堂新加了个菜很难吃、指挥病了这周大队排练由业务副队长带、或者民乐二胡首席录了一段毫无违和的二胡版柯南主题曲。

“你看我也不是多事的人,但是你俩在一起实在太像是在恋爱了,说真的大过年里我没见过男生和男生打电话的沐橙说肯定有问题……所以王杰希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啊?”

“说到这个,我还没问你,”喻文州不紧不慢,一副既然你要谈那我就和你好好谈的架势,“你和苏沐橙在一起了?终于?”

“哎?……啊,”黄少天愣了一下,表情里带了点不太坦率却也无处掩藏的开心,“是啊,队长你发现啦?”

……要不要更明显啊,喻文州腹诽。

他原本不想接黄少天的茬,可惜对方絮絮叨叨没有休止的意思:“哎我真的觉得其实没什么啦,两个人在一起的话互相喜欢就够了别人的看法什么的都不重要,而且我觉得要是你们两个的话还蛮好的,虽然可能是闷了点……”

美社社长梗了一口血在喉头:“……这真是个中肯的评价。”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啦你知道的,就是觉得你们两个在一起的话看起来太安定了简直不作不闹完全不会上演恶俗狗血爱情剧——等等,你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没有啊,”喻文州无奈地再一次声明,“少天不妨和我说说看,这次怎么就想要在一起了?”

“我和沐橙吗?”对方敛起来一点随意,“这么直接说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不过队长你问的话……”

他皱着眉头想了想:“……觉得和对方在一起很舒服,干什么都可以,浪费时间也很开心……又一直有话聊,当然不聊也愿意在一起……”黄少天似乎是略微踌躇了一下,然后笑起来,“以及,不想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为了准备开学之后的五校巡回书画展,喻文州在寒训里倒是没怎么在学校呆着,给社员们安排了基本的任务之后,基本上都是在其他四所大学里来回地跑——好在美社本来就是大量的单独创作活动,不像乐团或者舞蹈需要集体参与,这样即使喻文州神出鬼没,对大家影响也并不算大。黄少天恰逢理直气壮和苏沐橙并肩各处晃悠的阶段,虽然意识到了这段时间除了晚上睡觉之外都没怎么见过喻文州,却也并未太介怀,到头来反而是叶修有次半夜一两点在洗漱间里先敲打了他一番:“……我说你也别太拼了,这么来回跑还能休息好吗?”

喻文州拿着洗漱杯正在挤牙膏,闻言偏头对叶团长笑了笑:“……活动是G大美社拉起来的嘛,虽然是五校联合巡展,总还得有个负责的人。”

“……说着G大美社,其实是你一个人拉起来的吧?”

“这个说不上吧……社员们早就想办校际活动了,我也觉得其实是个不错的主意。”

“啧,”叶修摇摇头,“所以你最近不仅在安排,还在忙着联系和邀请大师们?”

“那个还好,”龙头里冰冷的水激得喻文州一个微小的哆嗦,顿了顿才接了话,“G大名声广些,我发邀请去信,老师们都表示愿意来出席。”

“行,到时候G大那场提前和我说一声,我也去参加,”叶修挂了毛巾在手臂上,对着喻文州微笑着道了个临睡前的问候,“晚安吧,早点睡啊,喻社长。”


事实上王杰希返校的时候确实和喻文州联系过。

他知道对方计划在这个学期办一个大一点的活动,所以接电话时候喻文州正在隔壁大学里这件事情并不让他惊讶。王杰希不参加寒训,直接跑去和导师报到,在实验室里有一张桌子之后就把日子过得像是个研究生。喻文州在这边忙艺术团,王杰希在那边忙他的毕业设计,两个人在寒训期间确实没有什么联系,仿佛是回到了上个学期的学期中,比起来的话之前期末的那段反倒像是段插入的剧情,以至于喻文州在新年里第一次见到王杰希,已经是寒训快结束时候的全团联欢会上了。

他原本也不知道王杰希来参加了联欢会。寒训和暑训期间夹杂的各种问题活动不过是为了给大家全天排练的生活加一点调剂品,比如体育活动的比赛也不过是类似N人N-1足、踢毽球等等趣味性远大于竞争性的小项目,联欢会每个队出的节目也都大致是搞笑轻松氛围而非艺术性的,中间也夹杂了各种掉下限的小游戏,丝毫没什么正经——艺术团的人最知道人各有长,上得了台面的人在下面玩得开也才珍贵,用叶修的话来说:“……这种事情和人瞎拼什么劲,都是自己人不怕露怯玩玩得了。”

喻文州到场得略晚,联欢会台下坐得也比较随意,他只悄悄地和美社的队员们打了个招呼,就去一旁择空席坐。从他的角度看过去,那边黄少天和苏沐橙的身影很好辨认,苏沐橙旁边是京剧队现届的当家花旦楚云秀,喻文州也和熟悉,一向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周泽楷身边却是和他私交很好的吴羽策,两个人都属于身材相貌出挑的类型,到哪里都比较醒目,而叶修一如既往坐在第一排,和旁边比较年轻的艺术团其他骨干领导成员一起,显然是因为台上刚刚结束的搞笑剧目而笑得很放松。

喻文州和他旁边键盘队的新生并不太熟,只是约略地打了个招呼就没再说什么,倒是隔了几个座位的唐柔向前欠了欠身子,抬手予以了一个问候。事实上喻文州和唐柔也不算太熟,却知道对方琴技了得,是颇得叶修看好的键盘队新生代,同时又是叶修的正牌学妹,在土木系以作风干练直接又优秀而闻名,和系花苏沐橙完全是不同风格的美——唐柔本人太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对艺术团的人来说是如此,对学校的其他人来说也是如此。

之后的节目是国标队的不讲话的白马王子和七个小女孩的故事,周泽楷在台上安安静静只需要卖脸,从头到尾一句台词都没有,却在最最后的时候开口吐槽其中一个人“你话太多了,像黄少天一样烦”,引来全场一阵大笑和掌声,以及黄少天从座位上笑着对周泽楷挥了挥拳头;民乐的节目是三国电影故事乱斗,李轩在台上扮各个故事里的三国名马就先笑翻了一群人,后面的故事东拉西扯乱七八糟,结尾大屏幕上打出来的演职人员表里编剧吴羽策的名字实在是有点超乎人们想象;合唱拉了个小的阿卡贝拉出来,曲子却是各种神曲大联唱,让下面的人直呼再来一遍录音录像po到网上去……

一片有序的闹哄哄里迎来中场小游戏。喻文州看着主持人在抽签箱中随机摸了五个号出来,然后惊讶地瞪大眼睛: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站起来,拿着其中之一的号码入场券的王杰希没什么抗拒或犹豫地,和另外四个人一起,径直走上了台去。

王杰希自己大方,但是毕竟这种活动参加得少,再加上多少有点反差萌,台下倒是掀起了一波起哄的声音。这次小游戏的内容是比赛合作的默契程度,一组选手两个人,各出一只手拿着一片并不宽的小竹板,两片竹板一起夹着一个乒乓球从舞台一侧的桶运到舞台另一侧的小筐里去,在有限时间之内成功运输乒乓球数目最多的一组可以拿到小奖品。先选出来的五个人自然是成为了各自小组的其中一员,主持人抬手压了压台下的声音,转脸去问离他最近的王杰希:“各位的搭档是想要抽出来还是自己指定?”

在王杰希几乎很直接地向他望过来的时候,喻文州不可避免地愣了一愣,心底不知道什么东西咚地一声响。

对方似乎是微微笑了一下,目光并未过多停留就移回了主持人身上,然后摇了摇头:“看他们吧,我抽签就可以了。”


和王杰希抽到一组的是个舞蹈队的女生,身材高挑又绝不单薄,和王杰希站在一起倒是显得很相配。再加上大约是经常演出拍照合作的关系,两个人似乎颇为熟悉,即使一直都有着绯闻在外面飞,也依旧显得很是坦荡,在等待其他几组选手的时候还兀自在台上低声交谈了几句,看起来相当愉快轻松。喻文州虽然也算得上认识对方,但是确实没和那个姑娘打过交道,只知道对方在舞蹈队里业务比较顶梁,是已经卸任了的上一任舞蹈队队长,更深一点的交道完全为零——这倒是也并不算奇怪,艺术团里即使大家可以跨队相识,但是接触交往更多的还是队内的队友或者是同届生,舞蹈队前队长和王杰希同届,自然是像李轩和喻文州相熟一般,交道打得更多一些。

真比起赛来,同组的选手必然是要挨得很近的。抽到两个男生或者两个女生一组的队伍显然是要放得开很多,两个人勾肩搭背地一起走,虽然因为节奏的差别难以避免乒乓球叮叮咣咣地陆续在掉,但是和王杰希那边略微小心地相对客气比起来,效果还是要好得多。舞蹈队的姑娘大约是不甘落后,加上原本也不是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并不在意地主动挽起了王杰希的手臂,身体和头都向对方贴近,而王杰希似乎也没什么计较,在看起来及其亲密的姿势下笑着和对方商量了个节奏,全程都微微向对方侧着半张脸,显出一种微妙的温柔来。在新的姿势下,两个人运送速度不快,却比旁边为了求速度的小组稳很多,算下来的话无疑是掉球次数最少的一组。

观众的鼓掌呐喊与加油自然是也会落入台上争分夺秒的人的耳朵。年轻人喜欢热闹和八卦,即使知道只是比赛需要,并非有什么其他的意味,也会逮住这种机会嗷嗷叫起来。大约是两个人看着太般配,舞蹈队前队长和摄影部前部长之间的八卦一直以来虽然没有停息,却也从来算不上轰轰烈烈——然而这会儿看两个人都这么坦荡而理所当然,反而让旁观者觉出来了些喜闻乐见的起哄苗头来。

“……哎?那是王杰希学长的女朋友吗?”

“不知道呀,我听说学姐是喜欢他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在一起?”

“哇,当众这么亲密了没成也成了吧……”

“那个签是不是做了手脚的啊?男神脑回路的告白?”

“不知道哎……有点浪漫哦。”

“难道奖品是一盒巧克力……”

旁边不明所以的低年级生交头接耳地互相问前辈的八卦的时候,喻文州一边在座位上全程保持着安静而得体的微笑,一边在心里为自己画了个加粗的巨大的惊叹号。

——他自诩不是占有欲强盛的人,一直以来标榜君子之交,也较少和人特别贴近,和谁的关系都带着点尊重意味上的或远或近的距离,即使是亲近如黄少天也是如此。但是只有对于这个人,只有对于王杰希,他不止一次地感受自己想要更近一步的愿望,想要和对方的走得更远的心情,以及——

因为对方的生活中还有自己未曾涉足的地方而微妙地心怀不甘,因为对方同别人的亲近而难以抑制地郁闷。

他很清楚地感受着自己并不想看到对方和别的姑娘亲热地在一起的样子,却无论如何没有办法说服自己移开目光。王杰希身上似乎有着奇妙而强大的吸引力,即使是带着距离的、明知心中会燃烧着某种并不愉悦的情绪的旁观,也依旧让人觉得难以舍弃,仿佛不肯认输一般地执拗。

……这简直就是吃醋嘛,喻文州无奈。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件事情,也并不拒绝这种认知,但是当他真正地、严肃地、仔细地考虑这份情感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变得和过往不那么一样了。年轻的爱情有时候并不是互相吸引那么简单,它更像是一种无止境的渴望、一种对期待中的安定的向往、一种一定程度上无可比拟的带着明确占有欲的私心与失却从容——

一种让人在认识到它的存在的时候,带着些微的酸涩,却理所当然又震撼的本能喜悦。


+TBC+


评论(2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