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喻王王喻无差】已开始的与未完成的。[7·上]

>>>私设如山倒,ooc满楼招。我就是私心太重了,绝对的致敬以及怀念……简直想删文orz有bug有不能接受请无情来打脸或者直接点叉【鞠躬

>>>喻王王喻无差。不分手好好谈恋爱系列。

>>>G大的G取自Glory噗……大学校园艺术团梗。有原型,看出来的姑娘不要说啊www

>>>这半章tag没法打了……orz厚颜无耻地借着主cp的面子打喻王王喻(事实上不打的话tag里就只有一个“吴羽策”了【。),但是事实上没!什!么!戏!份!【加粗以醒目】[7·下]的时候能撒点糖但是这是上……主要是在私心地7上刷策哥7下刷沐沐还笔拙没刷出来。【就是个策苏←】副cp是双鬼嘛总还是要有点痕迹的,虽然这里也不好打双鬼tag……至于为什么变成了上下……一方面是本着“每章都短小!”的呼喊,一方面是为了继续保持和阿唯同步更新的步调……咳。

>>>有黄沐!有黄沐!有黄沐!醒目!虽然是还未成形的黄沐……大家撤退还来得及的QAQ

>>>之前在其他文里有人说我卖何韵诗的安利虽然本无此意……这里也提到了歌,但是完全没有买安利的意思!完全没有!嗯随便看看就好了,我个人不喜欢节奏感强很high的歌曲所以都是随意找找的不要认真……【这么坦白真的好吗】

>>>最近一心追剧。抬头看上面……觉得我好啰嗦啊。【叹气





【喻王王喻无差】已开始的与未完成的。


前情章节:

【1】  【2】  【3】  【4】  【5】  【6】



Chapter7. <上>


接到叶修一条“这两天有空没?请你吃个饭呗”的短信的时候王杰希刚刚提交了一门选修课的编程作业,开始着手整理前段时间拍过的比赛照片准备给三个队长发过去。扫了一眼手机,他拿起电话直接拨了回去,在对方接起来一声懒懒散散的的问候之前,干脆利索地开口堵住:“又想请我干什么?直接说吧。”

那边叶修笑起来:“……真懂啊大眼儿,但是不请你吃个饭我哪好意思开口嘛不是。”

“当然得请,”王杰希半点没客气,“你先说,我看看时间。”

“月底土木系学生节么,来给拍个照呗,”叶修话说得模糊不清,听起来像是咬着什么东西,然后一个清脆的啪嗒打火声传过来,“别激动别激动,今年可不像以前一样都是DV或者舞台剧了,沐橙的节目请了人气明星外援,猜猜看是谁?我不请你来拍少天李轩都会磨着你来拍的。”

“……吴羽策,”王杰希几乎笑了起来,他对李轩宝贝这个从外面拐进来的大提也有所耳闻,“搞什么,你们要学社科来搞器乐合奏?画风不对啊。”

“工科院系嘛,年年DV舞台剧是有点枯燥,但是确实也没什么新鲜东西,”叶修在那边也带了笑意,“有个器乐合奏,不过不止,这次串场音乐什么的计划都不放音响了而是改现场演奏,怎么样,值得一拍吧?”

“你们也够累的,一直在台上?”王杰希歪着头把电话夹在肩膀和脑袋之间,腾出两只手来把完成压缩的文件拖到云端硬盘里上载着,然后翻开自己的日程安排簿,“苏沐橙和吴羽策?还有你吧。你们没把黄少天也请来?”

“不至于一直,不过快串场时候总得提前上,就是文州说我们三个也是舞美的一部分了,得考虑中途换衣服,”叶修有点无奈,“建院也是十二月份学生节嘛,少天之前忙比赛课程应该也落下了不少,再拖着他不务正业,估计有人要找我麻烦。”

王杰希的动作顿了一下,抬手重新握住手机,顺便活动了一下脖子:“……你们请了喻文州做舞美?”

“舞美技术指导,”叶修纠正,“舞美那么多活呢我怎么舍得让文州亲自去做。”

“……呵。”王杰希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引来对方明显不满意的一声啧嘴:“哎哎别以为我没听见啊……所以,这个月二十号晚上,你有空来吗?”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本子:“……嗯,行,没意外的话我去。”


G大各系的学生节是各个系一年一度的一场系内文艺晚会,由各个班级出的节目经过层层审核,最终呈现在时间有限的舞台上,用以让全系师生狂欢一夜。虽然某种意义上算是面向系内的晚会,但是事实上也都是面向全校开放的,关系好的朋友在其他系的学生节上客串一把、听闻节目精彩当天跑来看看别人家晚会、跨系恋情里去参加对方的学生节什么的情况也并不罕见。自然,在众多院系的晚会中,每年人文社科的学生节晚会人气尤其高,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外系的学生。这一方面是因为和其他院系创造力缺缺的一水儿学生DV或者效果不好的舞台剧比起来,人文社科晚会的艺术气息与文化气息最浓,舞蹈唱歌戏剧器乐样样都能有,各个方面都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G大这样的理工科大学里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人文社科的漂亮姑娘人数是众多工科院系里男生们只可远观的风景,能够有机会堂而皇之地近距离接触,学生节绝对不失为除了图书馆、食堂之外的另一个适合遭遇邂逅的场合。

喻文州被叶修拉去做所谓的舞美技术指导的时候他刚刚帮建院学生节设计好了舞台后面的主题Logo,那时候黄少天正在一边比比划划地看着,一边往嘴里有一搭没一搭地丢话梅。喻文州接了电话,简单地交换了几句对话就应承下来,听得黄少天在一边目瞪口呆,抓过对方的手机就狮子大开口:“哎哎哎是不是该请吃个饭什么的啊土木系不是应该很有钱吗?队长做设计可是很贵的拿到外面可是要收费的叶修你不付钱这么直接就来要劳力是仗着队长好脾气还是怎么回事啊,我告诉你就算亲兄弟也要明算账的,队长帮你们这么大忙至少也得请三个月饭免费给下一年的需要抽签领取的演出票什么聊表谢意吧叶团长?”

那边叶修被突然杀入的声线逼得把听筒挪远了十厘米,咬着烟一声笑出来:“……黄少天,我请文州吃饭是我和文州的事情,你着什么急?电话还回去,我还没说完呢。”

事实上虽然喻文州答应得不管不顾地痛快,叶修毕竟还是不会给技术指导压多少任务,除了给土木系相关负责人提提意见和注意事项,顺便帮着设计了一下今年的主题Logo之外,喻文州确实也没有什么事,反而是作为工作人员,先行看过了节目单,然后在吴羽策的名字上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对着叶修扬了扬手里的单子:“请李轩来看吗?”

叶修也笑:“不用请他自己都会来吧,没见过这么宝贝自己家大提的队长。”

“你们这次会被这个外系的帅哥抢走大半风头,”喻文州摇头,“不过你今年怎么这么拼?”

他自然指的是对方的器乐合奏,不仅仅是个节目,还要连带串场的任务,多少是个给自己找麻烦的设计。喻文州在舞台角落辟出一方位置,专门调了舞台控制的两束灯光拂顾,用以固定摆设一台钢琴、一套架子鼓、一个椅子和两个谱台给那三个人。他还提出了一些中间根据不同风格需求改变着装的建议,与苏沐橙一拍即合,吴羽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一脸苦不堪言——喻文州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自己要这么玩,这会儿还怕麻烦起来了?”

于是叶修站在刚刚做好只待晚会当天布置舞台时候挂上去的、今年学生节巨大的主题Logo“少同学·少砼学”的旁边,看着那边三张无意同情的脸,兀自觉得敢情是后生可畏,或许还是王杰希更好对付一点。

——“是吗?”这当然是后来王杰希听闻对方有此念头之后给出的反应,“……你幻觉吧。”

“很拼吗?”叶修摇摇头,“沐橙这次想玩,我陪她玩而已。”

喻文州理解地笑了笑,调侃不轻不重:“……那倒是值得了。”

叶修和土木系系花苏沐橙之间的关系算得上是那种板上钉钉的无人能够动摇。苏沐橙比叶修低了三级,未入学的时候就经常跑来G大里,那时候叶修常常带着她在各个食堂餐厅吃饭,与叶修有交情没交情的都知道有这么个姑娘存在。最初自然是八卦轰轰烈烈,奈何两个人都淡定从容,一脸不屑一顾地不加解释也不做避嫌,时间长了倒是生生让外部世界适应和接受了他们两个人这样的状态。苏沐橙性格好又长得漂亮,再加上拉得一手小提琴,舞台上璀璨夺目,在G大原本就不能算多的女生里出类拔萃,一直以来明里暗里觊觎的都不在少数——要说这个为什么喻文州这么清楚,那自然是因为他身边有个人脉网四通八达又占据地理优势、同时还颇有点什么明显的心思的黄少天。

叶修扬眉,右手握着卷成一卷的节目单在左手掌心里敲了敲,对喻文州扬扬脸:“少天来不来?”

喻文州轻笑一声:“有苏沐橙的演出,他肯定要来的。”


结果黄少天在晚会当天到底是没有来成。

他突发奇想地在晚会前跑回了自己原本的、和系里同学住在一起的宿舍一趟——艺术团集中班员都是有两个宿舍的,一个在学校北边的学生宿舍区共计十几栋楼,入学时候按照专业分配宿舍,另一个则是在靠近艺教中心的那幢集中班宿舍楼——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艺术团当届和队里任职的时候,大家都会主要住在集中班里,很少往原来的宿舍跑,而黄少天其实可以算是其中来回跑得比较频繁的人了。结果他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说先回去一趟,喻文州再收到对方的消息就是半个小时之后打了个急匆匆的电话来说要送室友去医院:“……队长队长我过不去了啊!这边郑轩肚子疼的厉害我怀疑是急性阑尾炎吧不能拖了我送他去三院急诊!哎呀幸好我没有上他们这边的演出要是之前真的答应双小提了我岂不是要放苏妹子鸽子……”

——敢情你之前还真的想上?那这到底是土木系学生节节目还是艺术团节目?

喻文州心里吐了个槽,态度上却也关切:“郑轩还好吗?要不要我也过去?”虽然他并不是黄少天和郑轩所在的城市规划专业,但是作为建院下的同届生,喻文州和郑轩也算得上是熟识。

“不用不用队长我们就要到东北门这边了,打到车直接就可以过去所以很快的,队长你在晚会现场了吗?你那边有点吵……”

喻文州拿着电话走出了礼堂,在门口和正在朝里走的李轩点了个头,对方扬眉也止了脚步。喻文州在李轩身边站定:“……那好,有需要了随时给我打电话就可以,如果晚上需要有人去医院陪着我也可以去。”

“好好好队长你放心去啦钱不够了我一定给你打电话……替我把节目看了拍个照什么的啦,哦对了这次叶修他们找了谁拍照?我可是要看照片的……哎哎哎司机司机走不走啊?去三院……”

“不知道谁照相啊,等会儿我去问问,”喻文州等着对方的声音又重新拉近到听筒才开口,“打上车了?那少天先去忙吧,给我打电话就好。”

李轩在喻文州打着电话的时候就已经露出了笑意,等对方收了线才开口:“……黄少来不了了?”

“嗯,”喻文州有点无奈,“送同学去医院了,希望没什么事。”

“黄少还好吧?”

“他没事,还可以请苏沐橙吃顿饭表达莫须有的赔罪,怎么都不亏。”

李轩笑了起来。

他们并肩走回礼堂,在排排座椅间选了个可以看到两侧的短信平台大屏幕也可以看到舞台上的位置。在一群土木系喧闹熟络的学生中间,他们两个外系的倒是显得相对平静,各自拿着一份入场大礼包,从中间翻出来节目单握在手里。喻文州原本埋头发短信,结果听到全场一阵骚动之后抬起头来,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戳了戳正在低头看节目单的李轩。

这个时候全场已经暗下来,只余下短信平台的大屏幕一片荧亮,在一群无意义的“沙发”“好顶赞”“测试测试”“土木系威武”的消息之后,有意义的消息终于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尾号2753:据说今天的节目里有那个很帅很拉风的外援?知道消息的快来透露一下。”

“尾号8537:节目单上写着第一个节目就是啊,吴羽策吴大帅哥。”

“尾号1699:方锐大大加油方锐大大最帅![/鲜花]”


李轩笑了起来:“……吴羽策是被方锐拉过来伴奏的吧,他大一时候在我们系学生节的架子鼓表演简直声名远扬。”

“吴羽策的绝活都很拉风啊,”喻文州感慨,“也难怪……”

他的下半句话被全场雷动的欢呼淹没了。一片黑暗中舞台上独独打下来了两束光,将台上两个人照亮。方锐浅色底衫外面套一件短款黑色夹克,下身穿深色牛仔裤,胸前挂一个闪着光的墨蓝色电吉他,歪着嘴角挂一个笑,和舞台另一侧架子鼓后面的吴羽策遥遥相望。吴羽策外搭一件将将齐腰的短款外衣,衬出贴身底衫下肩宽腰细,黑色紧身款仔裤又勾出超过一米八身材下的一双腿修长匀称,平日里少有的打扮舞台效果反而好得让人忍不住尖叫。他在方锐抬手一个响指里回应了一声口哨,手里一对鼓槌挽了个花后落下第一个吊擦音色,在金属片被灯光打出的反光映入全场的同时,身体跟着节拍动了起来。

舞台上的灯亮了起来,方锐扶了扶面前的立麦,合着节奏也拨出了第一个和弦音色,调子赫然是标准正统并不猎奇的《青春纪念册》。在吴羽策打出来的堪称温柔的节拍里,方锐的嗓音年轻又充满张力,在去年拿下了G大校园歌手大赛第一名而声名大噪,而此时电吉他和鼓点交相辉映,灯光色彩斑斓,与台下的嗷嗷叫声一起,倒是莫名多出来了几分货真价实演唱会的氛围来。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这份爱无论何时你打开都新鲜……”

耳熟能详的旋律,属于青春特有的曲调和歌词,方锐在灯光里高昂着头,时而侧身和吴羽策目光交叠,换来对方回应以鼓点里一个加花,或者鼓槌在指尖腕上转几转。外援的鼓手舞台气场相当了得,独唱节目里分去半壁江山的关注度,加上自身气质里莫名带着点孤冷的味道,偏生手下动作里还奔放得与歌者的活跃亲切不相上下。方锐一串琶音蹿个高,吴羽策配一段音色不同的多跳滚奏加一个扣腕轻击镲片,两个人在低音鼓稳定的节奏中,在陪衬得很舒服、不抢戏却又鲜明熨帖的人声和声中,将这段短小又明亮的歌曲演绎得热情而温柔。

——等等,和声?

喻文州仔细看吴羽策时常略低的的脸。在舞台内侧他的脸边也有一只放低了的小小立麦,黑色小巧地半隐匿在吴羽策半边脸和舞台灯光打下的阴影里,他张合的口型在飞扬的鼓槌和灵活的手腕的对比下,也一并不那么明显起来。

喻文州戳了戳李轩,在如潮的欢呼里点了点吴羽策,比划了一下脸侧的位置,就看见李轩表情里虽然也有点惊讶但是还是笑着点了点头,口型里似乎是说了一句“是呀”。

——和声是吴羽策伴唱的。

一曲终了方锐在台上向吴羽策扬起了手笑得欢畅,那边吴羽策也露出了笑意,同样高举了手中的鼓槌,像是回应对方,也像是吸引注意力一样,只留给曲子之间一个短暂的空白,就在落下的瞬间,和对方的电声吉他一起衔接上了下一段新的略显诡异的伴奏旋律。

站在立麦前的校歌赛第一名故意清了清嗓子,第一声就拔得尖细:“一点都不会累,我还能再跳三天三夜……”

下面的尖叫声迅速冲击了观众席中两人的听觉。方锐和吴羽策两个确实是玩得起来的那种人,不惧灯光也不意哗众取宠,本身就能成风景,自带即使是神曲也能够态度端正唱出别样风味的能力。一如此刻,全场大笑与欢呼并存,掌声和尖叫像是对台上真诚的音乐人最高的褒奖。

方锐high了几句之后,两个人的旋律和节奏都一转,另一个不同于方锐的声线无缝接上了下一段:“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

喻文州一个转头,就看到李轩一张震惊脸。

如果说方锐的声音偏年轻热烈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吴羽策则在更沉更广里又带点不管不顾个人色彩的轻狂。他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架子鼓,歌声里的气息却也没见什么不稳,依旧音准拔群尾音长稳,那英的歌由他同样年轻的嗓音唱出来,反而显出了一种专属于二十几岁的、因无畏而生的执念。他本是不太拘于小节的性子,和同期生挚友方锐同台秀乐器飙歌自然更不会客气,情之所至,奔放得显出了些洒脱自得的本性来。

方锐把电吉他弹得简直要跳舞,也在几十秒之后接下了吴羽策的调子又拐去了五月天:“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吴羽策笑着看对方蹦了若干个小节,一脚踩镲把主动权拉回来:“海阔天空在勇敢之后,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

方锐笑嘻嘻点了几个蹦跳的音,一把扯回傻白甜的最近歌坛新宠:“有我才善良,有我才能发光……”

吴羽策嗤笑一声,透过麦克生动传给了全场,然后跳脱地换了柔和平稳的节奏:“我为你心跳,我为你祈祷,因为爱让我们能遇到……”

方锐又用一串十六分音符拉回热烈激情:“相信自己,你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当这一切过去你们将是第一……”

吴羽策在一串连跳里扬眉,加了几个重音轰隆隆压出新的氛围。方锐已经拖着立麦到了舞台中心,和对方近了几步,表情里鲜明生动。吴羽策不理他,又在节奏和几个镲音里靠近了自己脸侧的麦克:“我要操控我的权势,张扬我的声势,看这场龙战在野……”

那边方锐的吉他在灯光下已经明晃晃地能闪满全场。

……

这第一个节目几乎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一系列节奏感鲜明热烈的歌曲串下来,作为开场节目再合适不过。方锐和吴羽策互相打擂飙歌的技能都满点,两个人互不相让不分高下,璀璨碰撞却又如同默契配合,节奏紧凑情真意切。喻文州是第一次听吴羽策唱歌,而从李轩的表情来看,他之前也并不知道吴羽策还有这个本事。吴羽策其实也并没有耍帅的意思——虽然从短信平台刷刷地刷消息来看,吴同学的帅似乎根本不需要费力去耍的。


“尾号9266:架子鼓小哥你好帅!校歌赛上怎么没看到你!”

“尾号2864:方锐大大你哪里拐来的这么棒的搭档!”

“尾号7423:帅哥你抬个头啊给我个正脸好不啦!”

“尾号4034:明年再来可以有!土木系给你留着位置!”

……


喻文州偏头看了李轩一眼,堪堪忍住笑:“我之前也不知道……确实挺帅的。”

李轩眨了眨眼睛,似乎还在想着别的什么,只是愣愣地给了个回音:“……啊。”

李轩和吴羽策的事情喻文州自然是不知道的,但是他大约也看得出来对方此刻走神有点远,便抚慰意义地拍了拍身边的人的肩膀。

而此刻台上的人已经谢幕下去,周围坐席上原本激动得纷纷起立的同学们也都回归原位了下来。喻文州还偏头在李轩的方向,目光扫过已经纷纷落座的观众席一个个脑袋,就斜斜地看到了一个端着相机站在过道、正低头查看照片的身影。

……这场景有点似曾相识啊,他一瞬间几乎想要笑起来。这次喻文州又拍了拍李轩的肩:“……不好意思,让我出去一下。”


王杰希本身对热烈节奏型明确的歌曲并不太感冒,但是此番他对方锐和吴羽策带动气氛的能力也不得不感动称赞,再加上两个年轻的晚辈在台上确实光芒四射,他靠在台前按了不少照片,自己也觉得颇为满意。舞台的灯光暗下之后,他正翻着之前的成果,就感觉到有人在阴暗中靠近了自己身边。

王杰希抬眼抿了抿唇:“……你的Logo设计的不错。”

喻文州弯弯眼睛,也不管对方看得到看不到:“……原来你是摄影,我可以和少天交代了。”

“拍苏沐橙,叶修已经嘱咐过了,他大可不必托你再嘱咐一遍。”

“他哪好意思这么直白,”喻文州笑起来,“之前不知道是你拍照,他肯定是要照片的。”

“叶修没给你一个VIP席位?”

“据说是有,不过刚才在门口遇到了李轩,就和他坐到别处去了。”

王杰希微微颔首,表情很和缓:“等下结束叶修请吃饭,你去吗?”

“没有其他事情的话会去的,”喻文州点头,然后语气里带了玩笑意味,“少天还要挟他请三个月表达感谢呢,当然不能现在就客气。”

王杰希闻言若有所思:“有道理。我要考虑向他申请和你一样的待遇。”




+TBC+

评论(2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