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喻王王喻无差】已开始的与未完成的。[13]

>>>私设如山倒,ooc满楼招。私心重,绝对的致敬以及怀念……这是个一如既往从始至终非常无趣的、没什么情节的、安稳又无聊的、甜甜甜的不分手好好谈恋爱系列。

>>>这几天lo的更新速度只是个幻觉。昙花一现。嗯。大家爱一爱那篇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呀>.<(虽然它狗血……)

>>>已未原本就是个以自己的私心和致敬为目的的、虽然有大纲但是写起来不太考究、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甜甜的东西,所以就随便看看吧>.<





【喻王王喻无差】已开始的与未完成的。


前情章节:

【1】  【2】  【3】  【4】  【5】  【6】  【7·上】  【7·下】  【8】  【9】  【10】  【11】  【12】





Chapter13.


对于G大学生们来说,大三往往是课业相当重的一年,而艺术团又恰好一向是大三学生做队长,这就难免使得一些惨剧发生,比如民乐队李轩的前辈、之前的上一任队长就因为队里的排练、演出、比赛事物过于繁重而导致了大三挂了数门课,几乎卡在要被退学的边缘,使得系里的辅导员和艺术团的团长老师们一致劝阻了对方继续留任队长,相应地大三的学业也重新读了一年——再加上艺术团里加分特招进入G大的学生居多,成绩在G大正统的学习为主的风气中显得略微单薄,这也是很多老师和辅导员们对艺术团有偏见的原因。

当然这些都拦不住艺术团的团员们对于艺术本身的热爱。叶修任了团长之后,对于成绩的要求还是颇为严格的,各个队伍内也应要求在内部开展了各种平时的集体答疑与仔细、考前的数学物理辅导等等内容,学期末各个队伍的队长还要向叶修提交成绩单,如果有不理想的征兆,据说还会被叫去“喝茶聊天”——按照苏沐橙开玩笑的说法,喝茶是假,被烟熏着谈人生是真。这让黄少天还一度好奇了一阵想故意考个低分,然后被自己恋人理智而及时地制止了:“……你不是要推研的吗?大三的专业课你要乱来?”

想着之前模糊记得的喻文州这个学期的事情,交响队长倒是直率地对自己的好友表达了这方面的担忧和关心:“……队长你那个什么五校巡回书画展是不是要搞好久啊?平时有时间写作业吃饭吗?还有你的那个比赛的作品怎么样了啊这么忙能不能行啊别被到最后耽误了——”

喻文州正一边吃对方帮忙带回来的午饭一边看一起做书画展的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写出来的活动安排策划书,几个文字文件和日程安排都摊开在电脑上。闻言他只是笑了笑:“还好的,应付得过来。美社那边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但是也要来回跑要弄好多东西吧?”黄少天摇头,顺手把衣服扔到床上,“理解理解,我最讨厌安排策划大型活动,劳心劳力也不一定有人说好,还是单纯做个小提琴手适合我,无论好坏只要拉琴就可以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做队长辛苦了,再坚持半年吧。之后你要进团里吗?”

“不去,”黄少天干脆利索,“让我学学王杰希吧,做完队长就一刀两断离开集中班,然后我就可以把精力都投入到咱们建院的蓝雨战队中去了,大学四年拿不到一次冠军怎么能忍,哦对了那天郑轩还在和我说今年的比赛好像要改规则……”

他在一边絮絮叨叨,也没在意对方是不是在听。喻文州吃饭一向安静,这会儿听着对方说话越来越歪,笑了笑没说什么,自己也转念去想活动的事情。


说是五校巡回展出,更多地其实是提供了书画爱好者们校际之间的交流。美社社员们前半个学期主要用来做各自的参展作品,后半个学期基本就在各个学校之间参与交流与活动了。坦率地说,这样的活动安排并不能算负担重,只是作为组织者,再加上自己还有学业以及其他的任务,喻文州大三下学期确实显得忙碌一些,以至于他在一个月里三次推掉了王杰希的邀约。

对方在第四次终于约饭成功的时候笑了起来:“……你还吃得消?”

喻文州坐在王杰希对面吃一份十食堂的砂锅,闻言抬头:“还好,应付得了。”

“最近在艺教中心都留得挺晚?在画新的作品?”

“也还好,艺教中心和图书馆都要闭馆啊,不至于太晚,”喻文州知道对方最近不在实验室就在图书馆,忙碌归忙碌,却是很规律的生活,“嗯,新画两幅,再加上之前的东西,去参展正好请老师指导一下。”

王杰希点了点头:“……G大的展是什么时候?我也去看看吧。”

喻文州笑了一下:“还早,到时候邀请你。”


他之前的推拒一大半是因为确实太忙,但是难免还有一点点私心则是在识别了心意之后略微的不定感。他自己有这个恍惚,王杰希自然未必知晓,低调的关心一如既往,像是对挚友、对学弟,恍惚间却总也像是有点什么别的。之后的日子里喻文州时不时能够收到对方的短信,内容倒是很简单,无非是在晚上吃饭的时间提醒或者问一句,有时候喻文州做着作业或者在艺教中心错过了食堂的时间,王杰希就大约会在九点的时候补一条短信:“要不要一起吃个宵夜?”

然后喻文州就会对着这条信息微笑起来。


和黄少天不同,王杰希拒绝了喻文州“要不要去小桥买点烤串”的邀请,拖着对方去了开放宵夜服务的北区一食堂,美其名曰“食堂里的东西稍微健康……一点”。

G大若干食堂是在两年前才在离学生宿舍区最近的一个开放了宵夜服务的。大约是在图书馆熬夜的学生实在太多,饥肠辘辘又无处觅食的年轻人总有种随时暴动的气场,小桥烧烤铺前的队伍一向长成一条龙。食堂开放之后倒是却是缓解了一些这种压力,但是也增加了不少原本或许并不太必须的消费,比如黄少天有了更便捷的理由在夜里馋了而非饿了的情况下跑出去买吃的:“反正我吃也吃不胖啊?”

想着这个,喻文州对着自己之前没太顾及形象地风扫残云之后的云吞面碗摇了摇头:“如果有晚上吃东西还不用担心长胖的属性……就好了。”

王杰希面前只放了一小碗粥,还只喝了一半,他看起来不紧不慢:“你担心长胖吗?……云吞面,还好了,没什么油水。不按时吃饭对胃不好,这个也不用我多说吧。”

喻文州放下筷子,想起之前联欢会上在台下看到台上那扎眼的温柔:“……你对朋友都这么好啊。”

“……和朋友还要冷眉怒目吗?”王杰希笑了笑,“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我也不是很凶残的人吧。”

“走近之后会觉得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喻文州接过对方递来的纸巾,“……高冷倒是不至于,只是没想到也很细致啊。”

他们把餐具送到收餐盘处,迎着三月里的夜风走出去。如同是某种默契的约定,两个人在学校主干道暖黄色路灯下慢慢地向着远离宿舍区的方向慢悠悠地散着步,路过超市门口出出进进的年轻人,路过操场上正在跑步的、也在散步的、角落里压腿或者练习武术的学生,路过公共澡堂门口成排的自行车和更远处浓密的一些花园树林和绿植,绕着学校偏北的一片校园,随心所欲又仿佛偷闲。

“晚上没有什么要忙了吗?”喻文州问。

“白天做了一天,总是要休息一下的,”王杰希回答他,“回宿舍去的话,我大概也就看看视频之类的,不会做什么正事了,所以还不如出来散散步。”

“天气暖和起来了,以后倒是可以晚上一起跑步,”喻文州看起来不是开玩笑,然后才恍然了一下,“哦对,大四好像已经没有体育了……不再需要考三千米了啊。”

“还是要跑一跑的,”王杰希笑,“不然就真的天天泡办公室,我也不想长胖啊。”

“虽然一直被这样教育,但是我好像一直对跑步没有特别愉悦的体验,”喻文州坦诚,“不过大概也是锻炼出来的吧,毕竟是有好处的事情。”

“你不怎么喜欢体育吗?”

“一般般,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喻文州想了想,“小时候没有在外面疯跑的童年,静养习惯了,也就习惯了。”

话题顺着一路跑向了比较个人的事情上。分享小时候的故事总是带着点微妙的亲密色彩,王杰希偏头看了看身边人的侧脸,对方倒是没什么抗拒和反感的样子,并不是缅怀,也没有陷入回忆,只是客观地陈述着事实:“……大部分时间在练书法吧,和爷爷一起,小楷写了很久……也不是,后来身体好一些还被送去学过空手道,原本还好,人并不多,结果说要考带的时候,我对面一起练的那是个小姑娘,无论如何下不去手啊——这种事又没法说,”他自己先笑了,“是啊,所以我就和母亲说不想继续了,后来就去学画画了——荣耀是更后来的事情了,高中吧。”

“完全不一样的童年,”王杰希感慨,“我好像都没有学什么东西的记忆,感觉一直都在搞破坏,拆了家里很多小玩意,一开始是挂钟啊电扇啊录音笔啊,直到后来有一次卸了我爸新买的笔记本电脑,他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地上一张纸上画了个草图,上面按照位置放了不少小钉子,我在边上拿了个什么东西戳风扇——是啊,后来他装回去了。钉子的位置我都标记好了,装起来又不难,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

喻文州没客气地大笑了起来。

北方依旧寒冷的三月里,散步显出来一种奢侈的情怀。王杰希在对方慢悠悠的、偶尔还带点南方口音的普通话中,一边抱着从夜晚依旧营业的奶茶店里买来的热饮暖手,一边有些懒散却并不潦草地和喻文州搭话。白天的辛苦给夜晚的放松里带来某种倦怠和剥离了愧疚心的悠然,他们甚至可以完全一时兴起地钻入湖边小小的丛林中,一边谈论着之前邻校文学院教授过来做的一个讲座——“……是啊,我之前还上过音韵学的课,大概因为有粤语基础,理解起来困难不那么大,周围有北方的同学和我说完全是有听没懂……你进来过这里吗?我之前都是骑车路过,从来不知道里面什么样子。”

“就是树林而已啊,”王杰希跟上,“当心脚下,应该有些枯枝没人打扫。”

树林小到横穿都用不了十分钟。他们在湖的另一侧钻了出来,眺望夜色中湖中的一个凉亭。四下空寂,偶尔晃过的人影也不甚清晰,喻文州看着亭子笑了:“秋天时候校论坛荣耀版有一次周末版聚,在这边做过活动,真人版RPG做任务,你来参加了吗?”

“去年那次啊,”王杰希摇头,“没有,当时好像在赶一个什么东西的deadline。”

“我记得自己在这里帮忙,”喻文州比划了一下,“胸前挂着个牌子,上面写着‘NPC’,如果来人没有达到触发条件就只能傻乎乎地重复一句话。”

王杰希想象了一下:“……周末这边很多人的啊,游客和学校退休职工什么的。”

“是啊,”喻文州摇摇头,“都很好奇地看着我,不知道这边一波一波的人在干什么——嗯,我这条支线的上一个环节应该是在图书馆吧,从那里的NPC拿到一张纸才能开启我这里的剧情。”

这下王杰希真的笑了起来:“……一开始认识的时候觉得,你看起来倒是不像这么能玩的人。”

对方用一种有些惊讶的神情看过来:“是吗?我很多活动都参加啊——哦,虽然确实好像做背景板的次数多一些。”

有些东西是在认识了之后才会关注到的。王杰希回想了一下后来他在工作人员或者特别感谢的名单里见到喻文州名字的次数和场合:“……所以连参加个版聚都是来做NPC的吗?”

喻文州挑眉:“NPC属于内部人员,有福利和奖品可以黑箱啊——你这是什么眼神?”

王杰希扬了扬唇角摇摇头,收回了视线。


“所以你最后拿到了什么黑箱礼物?”他们终于回归了主干道,王杰希问。

“Q版荣耀全职业的一套徽章和磁贴书签,”喻文州笑,“一张地图,还有一套的荣耀各个职业介绍卡。”

“……我去,这个给其他人的奖励是按个发的吧,你直接黑箱了全套?”王杰希笑,“我隔壁宿舍的只拿到了鬼剑的徽章和召唤师的书签,到处找人要换剑客的。”

“他想要的话,可以再给他做一些,”喻文州回答,“反正那些图都在我电脑里……当初是做得少了些,没想着会有这么多人。”

“是你画的?”王杰希看过来,“……这哪能算是黑箱啊,你根本就是作者。”

“是啊,但是除了我,其他人也不会拿全套,基本都是意思意思地拿了自己的职业。”

“奖品发剩下的拿去卖吗?”

“嗯,成本价,卖得很快,”喻文州想了想,“毕竟是荣耀版版庆福利嘛,不会太为难大家——之前一年做的是手机链。”

“也是你做的?”

“不是,”喻文州略微踮了踮脚,似乎是心情很好,“之前有个版主是美院的,专门画动画,这种东西可比我专业得多。”

“可以考虑做个水墨版嘛,”王杰希不负责任地胡乱出主意,“……别瞪我,我就那么一说。”

“不过内部福利真的可以有,比如……”话题拉回来,喻文州若有所思地侧脸望向他,“等下我去BBS开个调查好了,看看还有多少人还想要今年的那些东西,再印的时候给你一套作为作者的亲友福利?”他在此时露出一个些微俏皮的笑容来,在暖黄色的、略微黯淡但是足够照明的路灯下,深蓝色的外衣成了带着神秘却柔软质感的漆黑一片,连同着一半在阴影的面庞一起,遥远又真实。

……喻文州实在不算是卖脸的那类人,王杰希想,五官端正却并至于不出彩,身材匀称却并不算引人注目,看起来有种亲和力却并不是一直是微笑的类型也并不算热情活泼,做事情靠谱努力,搞艺术有灵气又勤勉,比自己年轻一岁,南方人,说话语气柔和从容,似乎和所有人关系都挺好,不太出风头但是在大场面下也没问题——但是这些,都构不成他此时此刻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不知来自何处的、情不自禁地想要亲吻对方的冲动的理由。

“……心脏。”最后他说。像是对着喻文州,也像是对着他自己的内心深处。





+TBC+


评论(41)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