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放一点杂七杂八的东西……日后大概会删23333


今天突然翻出来Z君当年自出自答的十题(类似十二人贵乱那个问卷)。拿出来溜达一圈。不要介意为什么是个excel……

然后放个因为《三体》要拍电影而和Z君YY的诡异的ooc的乱开脑洞的段子……





【喻王+全员】《三体》不靠谱扯淡剧组



1.

王杰希来找她说要拍《三体》,苏沐橙愣了愣:“……你这是拐弯抹角地想请我演?”

王杰希说:“请你演程心。”

……女主角啊,苏女神倒没太惊讶。“谁演云天明?”

“想让文州来,但是他不干,”王杰希说,“你们没对过戏吧?”

苏沐橙哆嗦了一下,想幸好没让喻文州来演,对戏倒是其次,主要是……

……这让人怎么和他演对手戏?在导演眼前和他男朋友眉来眼去吗?!

当然后来,云天明还是敲定了喻文州。老王把最终人选和苏沐橙一说,又画蛇添足地补充一句:“放松演,我会帮你们把关的。”

苏沐橙后来和叶修吐槽,对方拿着角色罗辑的台词卡哈哈笑了一阵。

“没事,罗辑压力比你大,”他说,“你看每次到我的戏,他就自动离开片场了,生怕觉得是在叫他。”

“看着你却得叫罗辑,和你搭戏也是挺考验的。”楚云秀点头。


2.

一开始的时候,喻文州是拒绝的。

“你给老叶那么帅那么苏的角色,怎么到我这里就成了云天明?”他看过小说,所以没看剧本就能够抗议,“我不演。”

但是那抗议在王杰希看来缺乏诚意,演员的素质在那儿摆着,这会儿的行为倒像是为调情而耍赖。

“云天明也很帅啊,你对他是有什么误解?”老王说。

喻文州不说话,含着个笑意把对方往床上推,王杰希顺着他的意解扣子:“……喻大影帝,您这是要潜规则我?”

“潜规则导演?”喻文州笑,“我不潜规则王导王导也得和我上床啊。”

“是,是,”王杰希也笑,知道对方是答应了,在理智掉线之前赶紧说正事,“那明天给你看本子。”


3.

楚云秀拿艾AA拿得很开心,勾着苏沐橙和对方打包票要替她调戏喻文州。

所有人在期待章北海的人选。老王看了看饰演褚岩的张新杰:“霸图韩文清啊。”

一群人恍然又亢奋地“噢——”。

结果喻文州问:“那托马斯·维德呢?”

“歪果仁。”叶修啧啧。

“白庶?”云秀笑。

那边白庶立刻抗议:“我是中国人!”

“也没有别的和歪果仁更近一点的了嘛,”主题曲主唱兼化妆师黄少天指手画脚地叨叨,“来来来我给你化妆保证你看起来就像歪果仁一样,再加上你西化的做派和习惯——”

“要么导演你亲自上吧?”喻文州诚恳地建议,“气场还不错,挺合适的。”

王杰希瞪他一眼:“嗯……老韩还是维德吧。”

白庶松了口气。

“那章北海呢?”喻文州继续问。


4.

第一部主角汪淼饰演者定为肖时钦。

关一帆一开始请了外来的演员来演,结果后来以苏沐橙为首的几个主演扛不住,喻文州牵头向王杰希进谏:“让乔一帆来演关一帆吧,他可以的。”

“怎么了?”

“每次叫名字,”喻文州考虑措辞,“沐橙别扭,小乔也紧张——他又不能像罗辑那样干脆离场。”

“……”

“而且我觉得,小乔演一帆也没问题啊,你是不是之前小瞧了人家?”

“……啧,”王杰希皱眉,“同名和同音词真烦。”


5.

章北海最终敲定周泽楷,所有人瞬间静默了一会儿,表情异彩纷呈。

“……天哪,”叶修惊呼,“史上最帅周泽楷!……啊不,章北海!”

“刘慈欣和章北海压力大吗?”喻文州笑。

“不能好了,”云秀弯下腰,“这个梗够我记半年。耿耿于怀。”

在所有人的夸张里,王杰希八风不动——反正周泽楷已经答应了。

“小周太年轻了吧?”苏沐橙看周天王的海报。

老王看了一眼旁边闻言蠢蠢欲动摩拳擦掌、早想对着那张业界内第一帅脸上下其手了的化妆师:“……没事的。”


6.

叶修开了先河,像是打开了一个诅咒,之后无数人把章北海的名字叫错。

周泽楷的名字在剧场中此起彼伏,王杰希cut无数次。帅得没边的天王很无辜,眼神都带着“怪我咯”的神情。

导演自己倒是从来没有叫错过,除了一次发盒饭的时候,王杰希说了一句“章——周泽楷在化妆室”,给恰巧在旁边听到的喻文州笑了好久。

魏琛起初不愿出山,叶修拿着剧本和他说这里有个从头到脚适合你适合到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角色简直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你就不好奇吗?

于是老魏拿来一看,这人有个和他一样不引人注目又十分接地气的名字:史强。


7.

戴妍琦过来的时候叶修跑去问是不是庄颜,人家姑娘摇摇头,笑嘻嘻表示我是东方延绪呀。

唐柔过来的时候叶修惊讶说啊呀不是吧你演庄颜?柔妹摇头说不是啊我是叶文洁。

舒氏妹子过来的时候叶修看了看说你好啊庄颜同志?舒可欣看他一眼,莫名其妙地说我是智子啊。

叶修去找导演:“你是不是删了角色?”

王杰希莫名其妙:“没有啊?”

“那庄颜呢?”

“哦,”王杰希顿了顿,“还没有。”

叶修痛心疾首:“导演同志你不能这样,不能因为你自己有男朋友了就不管别人啊,就算在原作里庄颜跟个花瓶似的但是那好歹也是我罗辑的老婆是不是啊人家主角也不容易的——”

那边罗辑又关门出去了。

叶修扯皮完毕,和王杰希说:“给沐橙吧,她分饰两角问题不大。”


8.

没了。


评论(35)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