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2014年终总结 & 2014年对lo主的印象

2014年终总结&2014年对lo主的印象


……之前辛辛苦苦想把一个坑填完再写这个总结,现在发现好像有点难……所以先写总结吧。

然后写着总结的时候发现正好撞上了一个活动,那就参加吧w如果玩得起来的话。

不过“2014年对lo主的印象”这种感觉太像是求夸奖求赞美了23333所以……要是有人愿意写的话,关键词啊什么的随便说两句就好,喜欢我的话其实直接来勾搭就可以了2333倒是觉得有什么不足的地方或者是不太妥当的地方还请大家多提一提,我这个人弱点短板都很明显,不妨和我说说看w这个也算是2014对lo主的印象吧。

(突然意识到好像这样的话没人理我也不那么尴尬......?www)



下面年终总结分二次元三次元两部分,无关紧要的个人絮絮叨叨,不用浪费时间看啦23333





总结:



1. 二次元:


全职大概是从五月才开始写的。反正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写东西入手很慢,虽然向来没什么情节,但是在进入同人前架构人物性格这件事情其实很费力气。不过毕竟这种审美很个人,带有无限投射的写手个人取向,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吧。

现在往回看的话还是一路痕迹明显。初心妥妥是叶喻,但是叶喻太难写,清楚自己写不来,后来又多了王杰希难以舍弃,然后被姬友直接拖入喻王大坑为她做产出。超短脑洞系列用来给所有杂七杂八的短小脑洞和各种cp尝试,从一开始的短小片段到慢慢可以独立成文,也算是对人物把握和控制的前进吧。

五月前还在为之前萌的东西尝试奋斗,但是其实没什么产出。FZ里跑偏了,微妙地萌着圆桌相关的东西,POT太长情,以至于觉得自己现在还能战。不过现在想的和之前想的大抵还是有偏差的,这也是文扔久了很多时候难以填回来的原因。

虽然cp一直很杂食,但是产出的话还是有着比较核心的部分的。我的四人无差贵乱一向不是一篇文里人物关系贵乱,而是我自己萌的cp杂乱,也偏爱多人微妙的友情向。之前和人总结说这种诡异的萌法简直是一直以来一脉相承,四个核心人物各种搭配,在POT里是OATF,在全职里是叶喻王黄,分开写的话倾向是OA、TF、ATTA、AF,以及叶喻、叶王、喻黄黄喻、喻王王喻。这样看还蛮对称的,好比叶喻不太写,ATTA我也不太写,大体上都是因为看了太喜欢的文而觉得不必写也写不来。别的cp其实也能get到萌点,只不过更随意些吧。其他人的苏苏苏就不谈了,基本是文写得合心意的都会爱,和cp没太大关系。

之前和人说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写文一向是有想表达的东西,所以会安在合适的cp上,但是其实也不尽然。很多时候人物和梗是一起冒出来的,人物自说自话而已,我在旁边看着也挺开心。

但是其实硬伤还是对剧情的掌控和描写。话唠属性擅长虚假无意义的情怀和气氛,跑剧情真是差太远,显得拖沓而没什么意思,练了很久也不能出师,大约还是和阅读量与性格相关。这一点上我喜欢M导的笔力,情怀在文字外,剧情干脆利索又风度翩翩。


整理一下今年写过的东西(感觉大部分是未完或者坑……):

POT短篇心不死,一篇AF已经拖了两年写了一万多字还在扔着没写完,TF是去年另一篇OA的姊妹文,还有一篇OA开了个头。现在翻的话,那篇AF的私心太重了,想表达的内容有点被我尝试用专业性的东西遮掩了过去,不过尚且可以补救,TF和OA的那两篇却都有点少女向,虽然擅长,但是现在觉得不那么愿意去写,不知道还能不能填完。

圆桌有短篇完结的高文x兰斯洛特,还有乱七八糟大锅烩的心理三十题没写完。那段时间一直在看亚瑟王相关,故事读得多,没怎么上心写东西。

重头戏无疑是全职。今年开了四个坑,一个叶喻一个周喻一个喻王一个喻王王喻无差,羞愧的是都没填完……原本想着今年圣诞节元旦假期前后把喻王那个完掉,虽然有点紧张但是似乎也不是不可行。叶喻那个是想尝试一个一直很喜欢的文章结构和写法,不过真是扔了好久没管了,但是我还记着的。周喻的其实是个随手开的小坑,没什么复杂架构,内容纯粹为了满足自己一直以来对设定的私心,只是没有一次写完,其实当时应该一鼓作气的,现在也扔了有一阵,什么时候搞定它吧。我还是在喻王王喻的阵地里蹦跶得比较欢,两个坑各自都向着十万字奔去。其中一篇雷得要命,是想挑战自己对于剧情文的写作能力,绝对不算成功,笔力还差很远,但是也算是在努力前进,另外一篇喻王王喻就随心所欲得多,因为主题和架构都是最熟悉的,专心专意甜甜甜就好。

短篇完结里有两个喻王、一个王喻、一个喻黄黄喻、一个周喻。这样看来我对周喻也是有着自己没意识到的爱的……超短脑洞系列里cp就乱一些了,双鬼方林方楚苏叶王叶喻喻王王喻喻黄黄喻什么的都会杂七杂八地夹带。不过说到底,私心里还是叶喻王无差三角两两搭配爱得深沉。

看一下总字数的话,从五月起到现在已经为全职贡献了三十万字,也算是很不务正业了。

另外还有一些开了篇但是没有填完的短篇,包括一篇黄喻、一篇叶王、一篇白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填完。


在全职这边也认识了很好的姑娘们。性格关系一直喜欢游离在圈子外面,所以能认识现在认识的这些人简直是幸运,特别感谢。有姑娘每次在Q上repo我都觉得受宠若惊,也有可以一起探讨情节的姬友,这些简直都是文手最高兴的事情了。




三次元:


这个学期结束算是把所有要求的课程都修完了。今年修掉了三十二学分,成绩还算OK,接下来安安心心写论文。比较受宠若惊的是被导师建议去写篇journal,也算是意料之外的好事情。拖延的习性比起之前来稍微好些,但是还是容易显得太过于漫不经心和懒惰。

英语毫无意外地全无进步,好好写起文章来苦手得要命。拜医院、药房、copay和保险公司所赐,对打电话完全不虚了,也算是被逼着克服弱点吧。年初时候写的新年要做的事情里,除了写一篇长一点的文实打实地做了,其他的好像都没太完成。在梵语方面的心不死但是进展缓慢,知其难而行动力总有欠缺,喜欢自由而无用的东西,这一点对自己认识得清清楚楚。

但是在一些不得不做的事情上也算是有了耐心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提高,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自我感觉控制力不算太糟糕,心态比以前好,也更从容些。大约因为是期待降低了,总有点得过且过的调调。

身体方面的话一如预期地没有任何好转。一年内做了三次核磁,年底换了新的药,适应起来目前看没那么糟糕,等下个月查血出来再说。血象还是不好,卡在边界上或者掉在低限之下,病灶也依然有活动的信号,身体方面症状也一直没有消失,略微担心会不会造成永久性伤害,与其说是郁闷不如说是有点失望。在这件事情上周围的人都比我乐观,压力反而会有些大,个人觉得倒是不如坦白和我一起面对此刻的现状,治不好也没什么,不必要一脸鼓励展望未来。但是无论如何也是要继续的,冷静理智我也并不欠缺嘛。

七八月份时候结束了一段拖拉了蛮久的关系,知道了不合适是什么感觉,敦促人重新审视自己。有很多可以再修正的地方,也总是有着某种理想。认识了很多人,大部分都觉得各式各样的可爱。自己的接纳阈值确实比以往更加宽阔了,基本没有会觉得生气和愤怒的事情,大部分时候可以理解,然后想想办法,总有别的选项可以去做。

厨艺没有太大长进,和国内水平没差太多,毕竟总有着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念头,又有别的事情要忙,总不是很上心,但是确实动作麻利了不少。和室友之间是相互影响的,比如饮食习惯、作息、喜欢与相互推荐的东西。之前在微信开了附近的人,封面挂了个明晃晃的喻黄来想勾搭周围的同好,结果并没有如愿。但是在学校遇到了曾经久远的52哈网的姑娘,时不时一起吃个饭,也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情。这种因为二次元而延展到三次元的关系,POT里是因为文,哈网里更像是纯粹因为这个网站了,不得不说是温暖的地方。

游戏因为身体的局限性很久没有打。围棋倒是往回拾了拾。入手了一个Ukulele很开心,对音乐的依赖性从始至终不曾改观。遗憾的是今年书没有读太多,三本实在是有些少了。明年少写点没什么价值的东西多看点书吧。

如果理想的话,应该可以在三四月份毕业。之前说要为姬友做喻王《在怀集录》的本子,那个时候就可以贯彻实施了。不过这也算是二次元相关了吧,只不过人是三次元的人,总要有些别的东西不一样。


嗯,差不多就这样吧。




【2014.12.19. 蘅艾。】

评论(3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