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这真是一份让人无限Q////////Q的礼物啊……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感谢阿酒老师。这种时候会特别觉得“我何德何能得君如此心意”。非常感谢对群星的repo,非常感谢小情书(嘤嘤你真的被爱意蒙蔽了双眼),更加非常非常感谢设计得这么好看的君光和手抄特典……唉,真的要躲起来去惭愧脸红了。

无以为报,只能暗下决心多给肖斯塔科维奇写两句话(喂?!

能认识阿酒老师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毕竟有着联大贵乱的情谊x),也真的非常开心阿酒老师愿意给群星明年的小料手写题目(嗷!)。充满愧疚地期待着君光拿到手的时候,它真的是太好看了Q_________Q(如果你能砍掉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文就更好了(

认真地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如果大家愿意看来消遣就已经足够了,并配不上认认真真印刷在纸张上的那种庄严肃穆,因此每每遇到要印成本子的时候内心都很是纠结,无比惭愧。我也一直觉得写下来的东西被人喜欢已经是莫大的幸事,吃了合胃口的蛋不需要去认识下蛋的母鸡(?)。但是我也真的会因为能够因此和美好的人相识而感谢机缘与命运。人与人之间的牵绊是世界上最让人惊叹也值得去珍惜的东西,非常感激,非常幸运。

阿酒老师真的非常有南开的气质了w正直,负责,温柔,充满诚意,气场包容,过于谦逊。能和你说一些不是很经常能与人谈及的话题让我觉得非常开心,也非常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一起一本正经或者乱七八糟地胡说八道。不过以后请不要再准备这么费钱的大礼了Q____Q我真的好想给你打钱哦………………

最后,也爱你,合掌w以及请允许我表达一万个,不,1911个感谢www



红茶玛奇朵与甜酒酿:

信仰如此虚妄,由君化作光芒
——写给蘅艾老师

【请原谅我占tag的行为QAQ虽然我太不会说话但是我真的很想向大家安利艾老师……】

【先是拖欠很久并且还是在胡说八道的群星文评——】

一定程度上,出于对古典音乐的向往和喜爱,我对群星的评价非常高(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最喜欢它这种话?)诚然作为一篇同人文它并不是完美无缺:杂志体所采用的第三人视角加大了读者和文中人物之间的距离感,导致人物形象不可避免的,一定程度上的片面化——
可是不妨碍我爱它,非常非常爱它。
其实第一次看的时候,并没有理解写在文前的那句“我爱你”是在向谁致意。在得知了这篇文真正的赠送对象以后忍不住感慨,真是合适极了。在夜空之中安静而闪耀的遥远的群星们,可以是已经趟过时光河流飘然远去的大师鸿儒,也可以是隔着次元壁存在却形象生动而鲜活的角色们。其实我更愿意把这篇文看做带有喻王喻cp的群像。由于体裁和视角的原因,虽然距离拉大,情感的描述却因此变得克制而有礼,宁静而绵长。无论是喻王两人之间的,叶喻王三人之间的,还是再拓展到王杰希与高英杰,蓝雨众人,苏沐橙楚云秀吴羽策等等等等,他们在音乐上的才华努力,对于自身事业的尊重热爱,以及彼此之间微妙的关系,都是对原著的投影。
那么来说说喻王这两个人吧。叶神我也真是写不来……老王是我在全职里最喜欢的角色,首先感谢您把他写得这么好!从傲气的独特的棱角分明的天才少年,到日后沉稳的深情的独当一面的出色钢琴家——虽然我一直私心他适合变幻无穷华丽张扬的小提琴,但钢琴也真的……合适……(选择困难症忍不住哭出了声,您写的少天也同样神采飞扬啊真是纠结死我了)喻总偏向作曲而非演奏的设定也很符合了手速不够出色但是战术设计一流的原人设了!特别喜欢草坪音乐会那里学生时代的喻总,应该是很拉风的存在吧?就算那时候有很多同学在校园里露天演出,但是如此包容如此自由的蓝雨,到哪里都是会非常耀眼的,学校里也好街头上也好,我如此坚信着。
啊……然后说一下喻王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艾老师写的喻王关系一直是我所非常喜欢的,彼此独立又交相辉映,先成为优秀的个体再笑着与对方携手,对对方报以全然的尊重敬佩和信任,由此而延伸出仿佛不可思议却又理所当然的默契——光是脑补“乐器在手的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仿佛演练过一般地,将“人海”原始的乐段和两段变奏以变奏曲的形式完整地呈现了出来”这句话就让我捂心口倒地……他们怎么能这么好啊爆哭出声。
这或许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之一了吧。伴随着温柔流淌的乐声,两位伟大音乐家的传奇人生画卷被缓缓拉开。后人或许只能有幸窥见这幅画卷的一小部分,但是仅仅这一小部分,便足够令人赞叹和神往了。
最后,象征性地催一下番外,您答应我的肖斯塔科维奇……(小声)

【然后进入小情书部分——】
思考了很久应该用什么样的句子开头,想了很多都觉得不合适。对您的赞美似乎从认识您的第一天起就没有中断过,如今再要正正经经写一个大长篇情书对我来说似乎有些困难——非常遗憾的,随着年岁渐长,表达的能力在缓慢而残忍地弃我而去。又或者另一种可能,如我非常喜爱的一个博主所说:
“表达力渐失的时候更确定我是爱过你的。”
好啦,爱您不是过去时,是进行时和将来时。

我曾经这样形容您的文字:“闲庭信步一般却又温情脉脉的,带着点俏皮和调侃点缀在字里行间,更多的是宛如母性的坚韧和静谧。”其实语言描述不出您有多么好,我非常认真地这么说。即使您本人完全不这么觉得,但在我看来您是照进深海里的光,空灵、明亮而坚定,隔着辽阔大洋敲下的文字也能够给予我在凄冷深夜里继续坚持挣扎着生存下去的力量。在您的面前我甚至能够安心地跌落悬崖,因为知晓自己手腕上系着柔和弦乐编织成的绳索,而它的另一端被牢牢地握在您的手中。
如同您自己所写下的:“无关风月,无关旧诗新阕,无关此刻的暂别离或者遥远的未确定,反而更像是那些在西八区的日日夜夜里,所有充斥着饱满与确定感的坚定不移。”
也如同您最爱的那首《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那个时候,我说要用它来做题目的时候,您的惊喜也感染了我啊。

而现在,它如此真切地呈现在您和我的面前了。

就算是这样吧,一次羞怯的低头脸红就能胜过一大段对白,可我还是,想要这样尽我最大的努力写下来,告诉您:
【小兔子对大兔子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那里。”
大兔子亲亲她,祝她晚安。然后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边,小声地微笑说:
“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
我就有这么爱您。

那么,冬至快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然后一遍一遍再一遍地:
“爱您,爱您,我爱您。”

【最后,一个没什么卵用的假模假样的刊物信息(?!)其实只是想说明一下送您的这套里会多一份手写……】
刊名:《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原作:蝴蝶蓝著《全职高手》
CP:喻王/王喻(喻文州&王杰希)
作者:蘅艾 
封设&排版:布莱德
印务:半月
赠品:阿酒
校对:阿酒
主催:阿酒
赠品:手写信函《TP-LINK》(北清高校拟人)
规格:A5 两册
字数:30w↑↓
页数:Ⅰ册300P↑↓,Ⅱ册100P↑↓
装帧:封面布纹纸,内页100g米黄色道林纸
收录篇目:
《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Ⅰ收录:
超短脑洞系列
《既见君子》
《论教育的重要性》及其后续补完ABCD
《Before Tomorrow》
《一路过往》
《一路同行》
《城市深处》
《冬日旅程》
《四月礼》
《Before We Get Started》
《囿于昼夜》
《温柔地杀死冬季》
《野火生》
《Before We Believe》
《弦之声》
《一席》
《此心安处》
《似是故人来》
《群星闪耀时》
《黎明》

《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Ⅱ收录:
《长空》


 @希格斯深渊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