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Repo——致《群星闪耀时》

啊……非常感谢Coco姑娘QUQ

本来收到很长的私信已经很感激,没想到还有这么严肃认真的repo,完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能表达心情Q/////Q特别感谢!最近真的感觉自己被格外宠爱着,非常害羞w

感谢姑娘写下的所有感动的时刻,那也是我自己会很喜欢的场景。非常感动的是觉得在姑娘的笔下,这些场景里的他们显得更美丽甚至闪耀了w这篇文做了很多背后剧情的设定,然而写出来却是模糊而未必准确的、远远隔着一段距离的、没有声音的、甚至可能是被美化了的,所以得到这样的repo真的非常非常感激,觉得仿佛自己确实多多少少实现了自己最初想要实现的东西一样w

喜欢草坪音乐会,喜欢意义独特的浪漫,喜欢合奏,喜欢亲密的关系和彼此独立的人格,喜欢无言的告白,喜欢他们。有很多情景是贫瘠如我从不厌烦一次次使用的w更加非常开心姑娘捕捉了很多我想要留在番外里明确写出来的东西233现在觉得不写也已经足够了。留白的地方能够被捉住并且产生美妙的遐想,真的让人非常感谢。

至于无料还是小料的问题……233之前确实考虑过小料,是因为原本想着邀年老师画一张图所以考虑了一下可承受成本问题,后来知道年老师没时间就放弃了w(然鹅无料也没赶出来是我的错……)可以的话希望之后某次cp会放这个无料或者小料本子给大家玩。非常感谢,不过我还是会觉得这种东西lof上看看就好了啦……

最后,再次感谢姑娘愿意来和我说话和我玩w祝三次元一切顺利w


一品酥:

To 最最可爱的蘅艾老师 @希格斯深渊 


众星群像。是我读完这篇文章的第一个念头。一个绚烂夺目的伟大时代,时间为它披上神秘的面纱。


尤其喜欢草坪乐会的部分,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灵光一现,而经年累月的洗刷之后,记忆里还能鲜活的不是心中怦然的一刻或狂喜,而是将它分享给友人,这个部分寥寥几笔,勾勒出一个梦想最初的模样,有星光的地方即是舞台,彼此之间的友谊闪闪发光。

王杰希是天才,我在文中邂逅了再精妙不过的辞藻,蠢蠢欲动。给人一种鲜活的,扑面而来的力量,像鲜血在经络中游走,即将喷涌。

描写初见的部分,无论是与谁,都是掀开章页,从字里行间窥探到的辛秘。不论是叶修的赞美与批评,还是喻文州的调侃,都给人难以言喻的感动。他们已然逝去,而时代永垂不朽。

“……其实我觉得你不看指挥时候的演奏更鲜活生动。”

喻队的第一句台词,只需要这样一句话,他就近在眼前了。

而喻王之间较多的描写始于安可部分,王杰希接受采访时提到的背后的故事,因为没有明确最初的主人公是谁,给他们的关系添加了一层亲密无间与难舍难分,事实上他们的关系也的确不分彼此。夏目漱石说,“今晚的月色真美。”真相就留给他们知情人吧。

相较之下喻文州谈创作完全是喻式风格,宛如“一千个哈姆雷特”一般的回答引人想入非非,他遇到了想遇到的人,所以赠与岁月一份独特的温柔。而在他们合奏“人海”的时候,那是令我非常感动的刹那,感谢命运把这个人相赠,他们之间的默契是当然的。

一次半的CD是我所能想象到的最为浪漫的礼物。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作品是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可总有一个人是特别的,我们称他为爱人。我所爱,我值得去爱,并且我倾尽全力去爱的人。王杰希的现场演奏在喻文州的只言片语中变得模糊不清,但不难从喻文州的温柔神色中窥探到那是怎样的心动时刻。

我们永远无法想象大艺术家王杰希先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就连本来最该熟悉他的喻文州都没能避免地意外,在被邀请上台演奏的时候。但无与伦比的默契将突发事件导向完美,与其说临时起意,不如说是王杰希先生自始至终都在等待那样的时候,而终于找到了他认为合适的机会。

他们对彼此至关重要,喻文州和王杰希,还有叶修。比起叶修这样一开始就走上神探的人,喻王的道路明显坎坷许多,受到无数质疑,以及常常与伟大相伴相随的悲剧,拥有光芒万丈,以至于同时代的人甚至无法看清他们。如果没有彼此的支持,他们很难说能不能坚持下去。而在这段友谊关系中的叶修,乍看是获益最少的,谁说友谊不是最宝贵的东西呢。

同样重要的当然还有黄少天以及所有的朋友,挚友二字的意义就在于当你看到那个人的名字时,就会会心一笑。

非常喜欢逸闻的部分,我们选择相信它的真实与趣味,他们之间各有对彼此无法替代的意义和珍贵的情谊,在生命的长河中闪耀。

王杰希在喻文州的送别仪式上弹奏德彪西的月光,这样的道别方式像是宣之于众的窃窃私语,温柔属于你,荣耀属于你和我,而这一生,要献给我爱的人,和所有爱着我的人。

一往无前,永不言败。这是一个喻王喻的故事,但其意义远超过喻王喻,爱人朋友梦想,爱与陪伴并肩而行。

(其实是语无伦次的告白)

所以蘅艾老师不要想无料了出小料吧给我等一个买买买的机会啊

转载自:窝特尔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