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Repo for 《群星闪耀时》

……?!这篇居然能收到repo,且姑娘居然如此之快,实在是意料之外受宠若惊,承蒙姑娘抬爱万分感谢Q////Q!

(然鹅第一句就谬赞押尾赶上好靠谱实在是受之有愧只能捂脸趴地不起orz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能够喜欢……原本的生贺短篇整整拖了一年才填完实在是非常愧疚,体裁也不是习惯的模式所以写起来也确实费了些力气,但是也意外地在此期间有机会收获很多姑娘们很长的回复,超感激!能收到repo真的很幸运。

感谢姑娘能够产生共鸣w大概需要感谢这篇真的无意间戳中了姑娘的时髦值XDD文里很多设定都是我自己的私心,比如策爷和楚姐姐都是我的心头好////(不过策秀这个说法好剑三啊233),比如RGB大三角一直都是我蠢蠢欲动的妄想(不),比如对蓝雨全员的爱(至于为什么没有宋晓因为弦乐四重奏只需要四个人……比量了一下郑轩就忍痛把宋晓大大割舍掉了QAQ),比如对古典音乐和世界各民族音乐之间架构链接的期待,比如对作品扉页“致XX”和与相爱的人合奏的执念/////,比如这种独立人格下亲密关系的感情模式,比如对整个paro和体裁的尝试……虽然未必成功,但是也算是满心欢喜。所以能够收获喜欢真的超——感激!能够产生共鸣真的太好太好了w

谢谢姑娘的repo,非常开心姑娘能够喜欢这篇文,希望姑娘之后也能够在全职玩得开心,遇到更多喜欢的文和人w

【最后说我一定努力争取今年份的生贺那篇番外不要拖到明年四月再填完……每次都卡死线也真是够了((((




已惯碐磳敲夜雨:

终于完结!太太说要在四月写完就真的押尾赶上了好靠谱XD

贴一个文的链接:https://kartoria.lofter.com/post/2e5cda_abd432c

词穷都不知道该怎么repo了。


先表白太太的paro和体裁。对于我这么一个器乐摇滚爱好者、古典乐刚接触的萌新,这篇文的题材时髦值超级高,并有种神秘的迷人。杂志体对我来说也很新奇,行文正经得像是穿了礼服系了领结,但难以掩盖笔者一个资深狂热斯托卡的本质【不是


具体到内容方面,只能感叹他们太美好啦,从一支钢琴协奏曲开始互相吸引,而后交流音乐,一起作曲、一起演奏、互赠作品真的不能更甜蜜温柔……王杰希送自己的专辑给喻文州,题赠却极其简省这个设置首先戳中我,因我一向特别萌这种极少用语言而是通过诗歌/音乐等含蓄方式来表达深情的相处模式。(也很适合老王这样不擅长亲切言辞,一口生疏地喊“唐小姐”之类的人hhhh)作品完成之后打上致XX真的是最高奥义,哭泣。【我无数次幻想过给中意的小美人攒一沓诗集,然后在封面写上“For You”拿去求婚【做梦


胡言乱语了一堆,最后要表白一下角色,爱他们。

晚年致力于音乐教育的格拉瑞之父杰希爸爸,和写出第五交响曲的文州,最了不起。“这是一部充满了想象力与开阔场景的不断变调的作品。在这部作品中,作曲家大胆引入了诸多具有民族风情的色彩乐器,又将和西方音乐全然不同的音阶关系巧妙地嵌接在其中,使得整部作品给人一种无从掌控却充满致命吸引力的新鲜感和危险感。”很爱这段描述,觉得像是喻文州风格的总结和写照。音乐通识课上欣赏了很多民族乐器的选段,异彩纷呈,不由想象了一下喻队把它们编排涂缀成一幅画的样子,必然是我难以想象的瑰丽(会有我爱的唢呐吗XD)。其余的“不断变调”“新鲜的音阶关系”等等让我想起蓝雨的战术,必然也是节奏开阖多变、充满机会主义的刺激。带感。还有他们珍贵无双的情谊:我特别喜欢看这种与理想高度合一的感情,因对伴侣和对事业的爱可以相互移情、催化,就会特别深挚且唯一。

与王、喻两人组成等边三角的指挥家叶修。三个人互相理解太棒了,有知己多不容易。原作中他们也是同样的懂得彼此的人(说着又想起了叶喻为王队起立鼓掌以及叶喻在QQ上交流的各种糖)

给少天打call!小提琴渣玩+鼓控+科幻入坑+少天本命的一个我看文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大喜#大喜【快够。黄少一讲话感觉文风都跳脱起来惹hhhhh

给本文位面的蓝雨队员们比心。想知道草坪音乐会为什么没有宋晓?是因为他不适合弦乐吗2333 于是脑补了一个木管类的气功师晓

此外还有云山组,温柔的大提琴吴羽策和清丽的钢琴楚云秀姐姐。天哪!我一个冷到世界尽头的策秀CP粉吃到了天大的糖你们造吗!太太我爱你!


最后的最后,引用一下这个戳心的结尾:

他们曾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痕迹是那么鲜明却宁静,以至于我们所有的揣测似乎都容易显得唐突,需要格外小心翼翼地避免惊扰,而在这样的窥探之后,我尚且不知道我能留给这个世界的是什么,却更加清晰地知道他们为我留下了什么。

萌全职的人物们就是这种感觉,像是站在玻璃橱窗外面凝视存在于一部已完结作品中的、永远鲜活且予我以光之拨动的你。


啊,第一次写repo讲得乱七八糟的,全是各种碎碎念,希望太太不要嫌弃我 @希格斯深渊 (*/ω╲*)


转载自:已惯碐磳敲夜雨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