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No.23】<叶喻>

>>>超超超超超短打。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段子,要什么标题。

>>>看虎扑的时候突然想写这个……子标题:当沐橙有了男朋友(。喂

>>>加一句吧,好喜欢伞修橙和双叶之间的亲情向……以及我真的好想写双叶喻啊?(。好冷






【超短脑洞系列No.23】<叶喻>



喻文州拎着包进书房的时候,看到有人正没形象地坍在电脑椅里发呆。

“你真没去参加晚宴啊,”他随口说,“叶秋刚才路上打电话问我你是不是在家,说你不接电话。”

“……开完会就溜了,”叶修慢吞吞地回答,“你怎么回来这么早?”

“不早了,”喻文州走过去把窗户开大了点,在对方后知后觉的歉疚眼神里没说什么,“正常下班,路上还有点堵车。”

他放下东西,去卧室换了件衣服,几分钟后回来的时候看到叶修还在椅子里塌着,只是换了个姿势。

“……哎,”喻文州叫了他一声,在对方心不在焉的回应里笑了笑,“你可以先去睡一会儿。”

结果在切番茄的时候,叶修如他所料地晃进了厨房。

喻文州丢给来帮厨的人两颗土豆,后者埋头在水池边削起皮来。

“……因为沐橙?”喻文州很随意地突然问了出来。

“啊?”叶修愣了一下,手里的动作停了几秒,“……这么明显?”

“有点,”喻文州用刀把番茄块铲起丢入小火煮沸的汤锅中,“也不完全。她提前嘱咐了我两句——怎么说,毕竟这种事情她也算是过来人。”

叶修想了一会儿才转明白过来这是省略了无数内容的话里是什么意思。“……靠,”他突然觉得有点好笑,难得地不知道该说什么,顿了顿也只能继续削土豆,“……啧。”

得了消息他今天确实一直有点状况外,虽然这种事情原本就是再正常不过,他其实理应觉得开心——理应。

喻文州饶有兴味地偏头观察着他。“我真想让沐橙来看看她哥现在的样子,”他说,然后扬了扬湿漉漉的双手投降,“……挺好的,挺好的——真的。”

“我不是她哥,”叶修翻翻眼睛,“……她可没这么叫过我。”

“和我讲的时候,她确实这么叫的,”喻文州慢悠悠地,“你这个介意可真可爱。”

“……不是介意,”叶修神情有点复杂,微微皱了眉,瞬间却又散开成某种带着自嘲的无奈,“……你没有弟弟妹妹是吧。”

“……瀚文算吗?”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没有。在这个事情上,你比较富有,烦恼也比较多。”

叶修把圆滚滚的去皮土豆丢到案板上,无视对方的调侃:“我当初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沐橙对你有情绪?”

“多少有一点,”喻文州回答,“不,不是敌意,但是她介意,即使我们之前关系已经不错,但是这其实是两码事——你现在对那小子有敌意吗?”

“……有一些吧,”叶修老老实实地承认,“虽然……好像有点蠢。”

如果对面不是喻文州,对话绝对不会是这个样子的,他想。

喻文州点点头,似乎是想着什么,好一会儿没有说话。

“比起沐橙来,当初叶秋对我的意见要明显得多,”喻文州把犹犹豫豫下不了刀的人推开,自己接过来,“这很正常,你要理解——即使是现在这个角色变成了你自己。”

“理是这么个理,”叶修心不在焉地从善如流顺便避重就轻,“不过他现在是真的挺喜欢你,我觉得他一直在打算盘想把你挖到公司去。”

喻文州不以为意地笑了笑。

“叶秋比你心思少,”他说,“沐橙是个姑娘,再加上第三个因素,你是哥哥,虽然从来都不像——这样你说会感觉好些吗?”

“……你和老王一样,”叶修诚实地说,“还是不讲话的时候比较可爱。”

他的爱人看起来有点谜之愉悦。

“要回一趟杭州吗?”喻文州不紧不慢地问。

叶修靠在厨房门口。“还早吧,”他想了想,“……等她嫁出去了我再汇报呗,不然过两天分手了我还得再去一趟,她哥非嘲笑我不可。”

“沐橙听了简直要打你,”喻文州摇头,“……也不是让你去汇报,我只是觉得……你大概比较想和他说说话?”

叶修看着他,突然微笑了一下。

“或许吧,”他说,“我还没一个人跑去过呢……不过对我来说,”他抬手在两个人之间比划了一下,“——现在这样就已经够了。”


评论(1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