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No.16】<叶喻|黄沐>夏未眠。

>>>超短脑洞系列No.16。

>>>时而疯狂时而莫名其妙。ooc常年有。

>>>私存。


>>>又到了这种我自己特别诚恳地说是纯洁的友谊关系基友呵呵我一脸说别挣扎了这就是贵乱的时节了……明明不是啊?!真的不是贵乱啊!我觉得已经奠定了自己继承自POT圈子的四人无差爱了。

>>>我还是抽风……而且证明了我就是个话痨。写来爽一爽,诡谲,逗比,唠唠叨叨,前后文风不一致,逻辑不清楚,人物又多又杂,乱七八糟,形象崩塌,单纯为了刷叶喻王黄四个人友情向相知向。CP是叶喻、黄沐,王杰希未设定,注意避雷。不喜欢全员BL向,所以一直以来一个文里非BG向CP最多两对……

>>>虽然用了生日梗但是这个不是生贺文……嗯。最近明明是小卢生日快到了呀!推亲友的一个卢瀚文生贺的活动!

>>>不要和我计较……真的随便看看吧。谢谢QAQ。




<叶喻|黄沐>夏未眠。



觥筹交错地应酬完已经过了二十二点,叶修扯开衬衫领口,把领带拽下来,随手卷了卷揣到搭在手臂的外衣口袋里,面色因为沾染了一点酒精而带着神采奕奕的些微潮红和笑意。他向来不能喝酒——打游戏这群人没什么人能喝的,除了孙哲平,虽然那也是后来练出来的,不过叶修锻炼了这些时日也只是从原先的三杯倒进化成了五杯倒的程度,另外附加原本一向在行的打太极四两拨千斤的功夫更加炉火纯青——今天这场饭局他也确实并没有喝多少,只是折腾了一天,散场时分里难免倦意袭来,习惯性摸出来手机就看到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短消息一闪一闪,喻文州三个字跟着一起晃悠悠地明明灭灭。

彻底退役以后和弟弟一起撑起来家里的产业,荣耀第一大神倒是也没太大意见,何况喻文州后来也留在联盟留在首都,连点距离的障碍都没有了,什么事情都好商量好安排。他们两个比起别人的故事来倒是省事很多,不作不闹一拍即合平平静静确定关系,那时候喻文州还远谈不上退役,叶修也刚刚和人一起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若问为什么是这么个时间点,两个人大约会用同样的表情回答类似的话:“……因为合适吧?”

……那怎么可能是个合适的时间?当时喻文州的职业生涯也算正值高峰,退役之后的动向模糊不清,怎么看也不是个合适的节点——但是要是继续追究,两个人大约还是会用相同的表情回答类似的话:“……呵呵。”

——天知道他们回答出来的是什么东西。

叶修一边读了短信一边大踏步地穿过装潢精致的大厅朝着电梯走。叶秋比他懂行,订餐厅谈客户考虑得周全,高档酒店坐落在大厦高层,落地窗边图一个氛围和风景,配着图大字少的菜单上单品动辄上百的价位,明确显示着这就是适合公款请客大手笔谈合作的场合,价格里百分之九十九的水分,其中半分之五十贡献给高档环境的噱头。叶修素来对此排场的东西兴趣缺缺,此刻更是一心向着别处,自觉高处不胜寒,等电梯等得几分不耐烦。

他在迎面踏入首都夜晚的风和通明的灯火里微微地瑟缩了一下。虽然尚不能算深夜,属于春夏交季的风也多少带着点凉意,和偏热的体温撞出了一个小小的、略带旖旎色彩的微妙气流颤动。叶修的视线向着大厦门前开阔的临时停车区域微微一偏,就看到一辆车内有光亮的黑色别克微微闪了闪尾灯,悠悠然的招呼之后从善如流地打着了火。

等叶修在副驾位置上坐好,喻文州已经转手递过来了一个保温杯,动作间并未开口,只剩目光温和平静。叶修旋开杯盖,半张脸被蒸腾的热气铺满,车内狭小空间里瞬间消散开了些微茶叶的清香气息,和一片氤氲里喻文州朦胧表情里清透的眼神一起,趁着夜色和茶香,生生显出几分安稳的清凉。

喻文州等对方喝了几口,放下了杯子才慢慢地踩了油门滑入车道,叶修的声音就在车外传入的嘈杂里被削弱了几个分贝,些微地带上了模糊的味道:“……茶不错。”

喻文州闻言头都没偏,左手按下按钮升上车窗,在车窗闭合瞬间安静下来的氛围里不紧不慢回应对方:“……是叶秋上次塞给你的特级雪芽,好像是什么人送的高档货,你都没打开过啊。”

“是吗?”叶修抬手按了按眉心,语气里有点漫不经心,“……这种事他是在行些。”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加速减速的动作都慢悠悠,温柔得叶修困意连连,懒洋洋地伸手在储物盒子里摸眼罩。联盟主席放任对方几摸摸不到地方,眼见着耐性快耗尽地一声啧嘴,才指了指高处遮光板角落夹着的一块布料,然后平心静气扔了个意料之外的消息出来:“……少天在家呢,估计得在这儿住几天。”

叶修撑着眼罩的皮筋正待往头上套,听到前半句话猛地一愣,瞬间思路越过千山万水:“……什么?他把自己房子炸了?”

喻文州翻他一眼,多少带了点看智障的怜悯又宽容的神色。


炸房子这种事情是不至于,但是黄少天自带和张佳乐有得一拼的奇特体质,一个人在家总能出点状况。在暖气突然漏水、电视突然着火、电路突然频繁跳闸等等各种奇怪的事情都发生过之后,这个电竞周刊的最佳人气评论员、各种大型比赛的特邀解说、前联盟第一剑圣、游戏频道当家花旦苏沐橙的公开交往对象顺理成章地成了随时可能突然不定期造访的叶修喻文州家以及王杰希家的常客。

听闻了此番高压锅爆炸的威武事迹,叶修在黄少天跳脚的指控里仍旧半天没直起腰来。喻文州待客之道殷切,即使是当初自家副队、情谊板上钉钉,也依旧端出茶和水果来,表情里满满一副“不用客气你不吃我自己也要吃”的理所当然,和当年一样一边熟练给苹果削皮一边对两人斗嘴作壁上观。黄少天嘴炮一向Lv.Max,大半归功于语速和脑子快,但是遇到叶修和王杰希总是不能得胜。喻文州当那是情调,黄少天自觉这个理论偏袒自己,也不去挑拣,而事实上喻文州说得没错,只有情调这种东西是打不赢也还是要打,三分胜算也能说得七分理直气壮,多少年一如既往——

叶修洗了澡套了新的睡衣出来,就看见黄少天捏着个苹果在厨房里对着深蓝色的吊柜不客气地和喻文州指手画脚:“……哎哎我就说这种不颜色不适合做吊柜啦深色放在高处的话给人一种沉重的压迫感的,王杰希也不知道怎么想给你们这么一套设计简直是没安好心,下次我找云秀给你们……哦老叶你出来啦?”

他转头就笑了起来,原本痛心疾首的吐槽表情转换的飞快,一如采访镜头里常见的活泼犀利年轻永恒,三十有余也好意思被挂标签永远二十岁。

叶修顺着睡衣口袋习惯性地摸了摸,对黄少天扬了扬脸:“别拖着文州了,让他洗澡去……客房少天你自己收拾啊。”

“……老叶你待客之道怎么回事还能不能好了快和我们队长学学!”黄少天抓着手里的苹果一口下去,故意咬得嘎吱作响,他倒是没有让喻文州给他收拾客房的意思,只是有些机会不能放过放过就不是他黄少天,“……我告诉你今天你要是不回来我就直接和队长睡才不收拾什么房间……你那是什么眼神?哦你们那个床单颜色太诡异了居然是粉!红!色!闷骚啊两位!……是沐橙的品味吧?我说了多少次了她怎么……”

叶修震惊脸:“……我靠黄少天你连你队长主卧都进?要点脸好吗剑圣大大?要是看到点什么不该看到的怎么办?”

黄少天同样震惊脸,一时间槽多无口自乱阵脚重点拣得艰辛:“什么?!……哦不是,卧槽叶修‘要点脸’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对……”

“……”剧情朝着奇怪的方向一发不可收拾,喻文州一时间几乎鄙视不过来,只觉得这会儿实在有点吵得受不住,干脆先行一步闪了出去。他原本累得半死,白天在电竞总局开会开了一天,当红的其他几个游戏近期有在世界联赛上拿了冠军回来的,对应的联盟代表耀武扬威脸看得人心累,喻文州一边温温和和地笑着祝贺一边忍不住腹诽荣耀这边早你们好几年就拿过了还拿了不止一个,想完了又觉得当初冯主席和叶修搞不好其实也是这幅神情,自己现在的思路未免也显得小气又好笑,三十几岁还能失了见过大风浪的平常心。他在会上走神走得七七八八,短信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来回着把叶修晚上的安排摸了个详细,那边估计也在会议上私下摸鱼,连短信里都带着点懒洋洋,像是人在眼前,似笑非笑表情玩味,但是眼神却从来能看出点认真的意思来。

冗长的会议开完了晚上又免不了一起吃个饭,这个阶段里做各个联盟主席的人基本都是各个领域里的退役选手,没有不能喝酒的约束,却也大部分不太擅长。喻文州一顿饭没喝什么酒却也吃得不太舒服,他把这个归咎于晚宴里欠缺一道靓汤,西湖玉米羹口味清甜老少咸宜接受度高,但是汤罐里煨出来的广东人却是看不太上眼的,再加上后来半路接了个电话捡回来一个黄少天在耳边喋喋不休,然后回家发现有人比自己还晚,又在黄少天的啧啧慨叹里开了车出去展现男友力——虽然他早就习惯了,喻文州在黄少天这道门里修炼这么多年道行深厚,这些都算不上是事儿——折腾好几圈下来他也着实乏得厉害。他自己收拾了东西往浴室里一钻,两耳不闻门外事,笃定心意雷打不动,却也难免走神想了一下客房里换洗的床单上次收拾的时候是不是搁在了原处以便黄少天能够找得到。

这种事情和喝酒一样,不是不爱喝,但分与谁醉。操心的事情太多,别人看着习以为常,但是喻文州自己其实也懒,公事之外为别的人他犯不上掏心掏肺,若是真扒拉着算算,习惯性多点心思的,其实也不过是那么几个人。

叶修是情之所至情投意合的爱恋,黄少天是那么多年生生磨出来了的默契和习惯,王杰希怎么着也算是个顺顺当当轻易就你懂我懂还互相欣赏的挚友。这么说未免矫情,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也不用指望着喻文州专门说出来给什么人听。

是真朋友不玩虚的,这点道理他们几个人都通透坦荡,深谙简单比复杂长久。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客厅灯已经熄掉了,余下楼梯口的一点光亮。二楼客房里传来黄少天和人语音或者视频的声音,显然当事人是并没有关门,不介意和苏沐橙大喇喇宣告自己此刻正在喻文州和叶修家里占据一席之地。喻文州在路过房间的时候向里面扫了一眼,然后就堪堪停住了脚步。

叶修搬了个笔记本坐在客房书桌前,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对着坐在床边的黄少天翻转过来的电脑屏幕打了个招呼,表情里似乎是有点不适应。喻文州多少知道黄少天今天这档口跑来当着叶修的面和苏沐橙视频是个什么心思,但是这也并不妨碍他在这罕见情景里堂而皇之围观这两个人。他原本站在房间门口事不关己正悠然自得,然后就看到黄少天手里一转,苏沐橙一张素颜也好看的脸就这么直接和自己对上了视线。

他第一反应是想幸好在浴室穿戴齐整了才出来的,苏沐橙得叶修真传,泰山崩于前也能巧笑嫣然,但是喻文州要是真放肆了些被姑娘家看到,到底还是不自在的——黄少天也在,他不至于太随意,但是有些时候和叶修在家,喻文州洗澡出来嫌麻烦,睡衣只套着上半身就能光着腿满屋子晃悠。那种时候叶修自然是没什么意见——他对直接贴近的肌肤相亲有偏好,并且众所周知地不讲究,如果不是有时候嫌冷,睡衣都不太喜欢。

苏沐橙刚从叶修的视角里转过来,脸上的表情还带着一种“哟——”的调侃,喻文州瞬间觉得对方和自己一样对叶修那身难得一见的看起来高档又有格调的睡衣装颇有吐槽的欲望。无论从叶修那里或者从黄少天那里,喻文州和苏沐橙之间的关系总是得绕上一下,除了都是同期生黄金一代,另外的共同点就只剩下“都能够忍受黄少天”和“都相当欣赏和喜欢叶修”——虽然两种情感都不一样。叶修今天换的衣服是叶秋几天前送来的,当时为人兄长者不在,只剩下喻文州和来人家庭工作进退取舍地随口扯几句,然后听对方说是这几日要出差,礼物就先过来放着了,顺便又义正辞严授权如果自家哥哥评价负面——“哦他不可能给正面评价,所以喻哥你直接替我揍他吧”。喻文州第一次和叶秋见面的时候被这个称呼惊得后退三步,心想论年龄你得比我大出去三岁有余,偏偏教养好得不像话,这称呼喊出来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连忙自己推辞只当和叶修一样叫文州就好。事实上后来叶秋也并未太改口,两人关系亲近一点了也叫着文州,端着要和叶修对着干的时候依旧摆出“喻哥”来昭明立场——喻文州后来感受到,叶家弟弟心里还是很尊敬自己的哥哥的,这称呼与其说是叫自己,其实更是在标记自家兄长的意义,一如叶修本人在叶秋相关的事情上眼神都会不自主地变一变,甚至也有知有觉地在此刻换上这套衣服——

只是这么多年来有些东西成了习惯,有些话更是不至于说出口——双胞胎就是双胞胎嘛。

喻文州略微走神里依旧不忘回应给苏沐橙一个一如既往有礼毫无疏离感的微笑,微微抬起右手扬了扬。


叶修借着黄少天的光和苏沐橙扯了好一阵,期间喻文州早就困得不行,没精打采给和妹子关系特殊的两个人道了晚安自己先去睡了。这边黄少天嘲笑叶修对现代科技缺乏理解和包容,以至于在杭州的苏沐橙几乎没有和叶修视频过,只能感恩戴德对方终于有了自己的手机,虽然也是被家里逼着的。大部分时候叶修仍旧不见踪影,习惯在网上和苏沐橙聊几句,有时间打个电话,每年回去一趟扫墓,有时候带着喻文州有时候不带。苏沐橙其实看得开,她最近在考虑到北京来工作的事情,联系了这边GTV游戏频道,前明星选手自然很受欢迎,事情敲定得差不多,也无怪乎黄少天趁着炸锅决定这段时日一不做二不休地装修忙,天天网上戳完电话里追,敲得王杰希不厌其烦。

叶修和喻文州的房子装修方案确实是王杰希敲定的。那时候还只有叶修一个人在北京,喻文州尚未卸下蓝雨战队队长的名签,在职业生涯最后几年里为战队发光发热。之后黄少天早他两年退役,进了电竞周刊杂志社,也先他一步到北京来,得空就骚扰叶修和王杰希,北京大街小巷夜宵吃个遍,还深夜报社地不远万里发图片给正在做复盘笔记或者和卢瀚文讨论比赛战术的队长大人。知道照片最终只会发到喻文州那里叶修也不拦着,不嫌事大地为老不尊摆剪刀手,眼神里多少带点温柔。喻文州没告诉他自己一开始接了那张照片的时候呵呵一笑,转手准备发去微博然后艾特三个人迎接粉丝的热潮,结果莫名其妙被恋人那双眼睛摄了心魄,在按下发表前堪堪住了手。

黄少天对第一次世界联赛集训的时候王杰希和杨聪老成地讨论房价的事情印象深刻,当时他忙着目瞪口呆以及对着喻文州发出“果然天下爸爸一家亲”的吐槽,实在没想到日后有此需求还得叨扰。王杰希不计前嫌出手帮忙,在东南边三环为他择佳席,只是和叶修隶属北边海淀区的房子距离有点远。王杰希未卜先知,当初给的理由是“这边离GTV游戏频道演播厅近,方便以后沐橙工作,交通也比较便利”,在黄少天的“什么?!……你怎么……?!”的眼神里颇有点看相师父脸上常见的老神在在的意思,未出招先赢了一局。后来叶修无意间透露家里的装修也参考了王杰希的意见,黄少天还特意跑去看了几趟——在喻文州看来其实这完全不必要,他原本就时不时要上门来住,迟早要看到烦的。

事实上被黄少天吐槽的厨房里的吊柜确实不是王杰希的原意。他原本看上的是一套充满旺盛的精力感和食欲好心情的浅绿色,和厨房的灯具与浅色柜台相性一致,简洁大方又明亮得体,甚是舒心,结果叶修看过去只觉得微草遗风太重,喻文州见了估计心下也会莫名不爽,换成浅蓝又像是蓝雨对着打擂,情绪不好表达,订货的最后关头叶修愁苦地擅自换了套深蓝色。王杰希倒是没什么多余的心思,毕竟是别人家房子,自己给个参考意见而已,只是在登门看到的时候端详了一阵,没什么表情地评价:“……也好,不容易看出来脏了,文州过来之前挺适合你。”噎得叶修压了压心口。

他这种有些时候直白又嘴上不肯饶人的性子和喻文州有点像,叶修一直摸不准点在哪里,但是喻文州知道,具体体现就是每次王杰希犀利地吐槽噎他之前,叶修身边喻文州都能先行笑起来,像是和魔术师有点什么心灵相通的机关诀窍,旁人摸不到头脑,他们自得其乐。

……海阔天空的。


叶修摸上床去的时候喻文州睁开一只眼睛借着月光朦胧地瞥了他一秒,然后翻了个身,留了背后的大片位置给对方。他那一眼表情里困意多过神智,五官线条比清醒时候显得冷峻一些,却没有什么多余的攻击性。叶修隔着睡衣安抚地摸了摸对方的背,在肩头颈窝的位置落下一个吻,然后干脆利索扯掉束手束脚的衣服钻进被窝里。喻文州被这一通搅和睡意消退了点,反手摸摸索索地按亮了手机,在01:13的时钟显示里略嫌刺眼地又闭了闭,然后在被子里探过去,抓了抓叶修的手。

“嗯?”叶修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鼻音里带了点笑意。

“王杰希说晚上一起吃饭……嗯,今天。”喻文州嗓音有点哑。他刚才确实是睡着了,连梦都没来得及做一个,只觉得醒不来,却也还记挂着什么。

“……好,我有时间,”叶修抬手顺着对方的腰线摸过去,“明天叶秋就回来了,晚上和那群老头子们的饭局交给他,反正比我擅长。”

喻文州没有制止对方略微冰凉的指尖在自己胸前隔着睡衣的游移,感觉着对方手臂加力收紧,把自己往怀里带了带。他多少还是有点恹恹地,神智回归了百分之五十,语速和反应却都比往日慢一些:“……你也不是不擅长。”

“我还是适合打游戏。”

喻文州悠长地给了个笑意的气息:“……其实你干什么都能干好的。”

他这话真心实意,在倦意里又平添了几分坦诚,叶修黑暗里略微挑眉,受用也说不出来,也或许是有着情感加成,和语言本身无甚关系,只是笑意里就能够无论如何都觉得是熨帖。他隔着衣服贴了贴喻文州,又觉得不够,探过手去解对方原本宽松的上衣扣子:“……睡觉你穿它干嘛……”

喻文州闭着眼睛,动作里颇为配合地帮对方实现肌肤相亲的执念,说的话却拐了个方向:“……我不是第一个了吧?”

叶修笑了笑:“……介意啊?”

“哪能呢,又不是十几岁的少年,有些话早说晚说、谁说都一样,”喻文州调整了个面对面的姿势,他们贴得太近,这让他几乎幻觉到那有点挥之不去的烟草气近在咫尺,不自觉地就带了点笑意和慨叹,“七年了……三十五岁生日快乐啊,叶修。”

他在黑暗中待了太久,久到任何细微的光亮都能够唤起他的注意力,比如百叶窗缝隙里透入的银凉月色,比如墙壁上挂画上沾染了些微的荧光粉的暗淡残留,比如大理石窗台纹理间某些细微成分的清冷反射,又比如此刻叶修眼中毫无困意的那星星点点、闪烁又真挚、带着柔和味道的明亮。

他说:“文州啊,再来几个七年,有意见吗?”



+Fin.+

评论(1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