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No.13】<叶喻>

>>>超短脑洞系列No.13。

>>>时而疯狂时而莫名其妙。ooc常年有。

>>>私存。


>>>【伪·叶沐&真·叶喻】。其实没有任何叶沐CP的意思……不过还是注意避雷。

>>>我爱沐沐。

>>>场景的气息与一切可以称得上美好的东西都来自原著。不恰与CP相关是我自己YY。

>>>炎热又安静的下午在楼下自习室咖啡厅里一篇短文……不过这么清纯的文为什么要屏蔽我!至少你告诉我哪里不对啊喂!【。








苏沐橙抱着杯子缩在椅子里,一张脸被电脑屏幕映得明晃晃。她戴着巨大的耳机,披着叶修的外套,在网吧的包间里补完了这几天追的电视剧的大结局。男主角最终还是没能得到一个完满,他为之前的三心二意付出了代价,两个姑娘各自开始了自己的生活,忆往昔也不过是慨叹一句往事如烟。她在片尾曲里叹了口气,摘下耳机的时候发现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人。

“看完了?”叶修端了一碗杯面,同时递了一罐八宝粥给她。苏沐橙抬手接过来,温热的,并不似自己直接从零售机里买到的一般冰冷,“我让老板娘给你热了一下。”

“谢谢她,”她弯弯眼睛,熟练地扣开罐口,把小勺子从塑料盖上掰下来,“你吃不吃?”

叶修举了举手里的面碗:“我有这个呢,你吃不吃?”

她想了想:“尝一口吧。”

叶修把塑料叉子和面碗一起递给她,然后坐在了电脑前面。他又把电脑屏幕分成了两半,替对方关了已经黑屏了的视频,开了搜索之后偏头看过来:“继续看什么?……你当心烫,刚烧的水。”

苏沐橙含糊地嗯了一声,把一口面送进嘴里:“……唔,不错啊,这什么面?”

她在椅子上调整了一下坐姿,把杯面放回到桌子上电脑屏幕旁边,然后拉了拉披着的衣服。叶修已经开了游戏,操作着装备难看的不行的角色原地转了个圈才开口:“……潮汕海鲜面,刚才在小卖部看到的,以前没见过,新出的口味吧。”

“……蓝雨刚刚拍了个广告的那个?”苏沐橙很快想起来,想说什么欲言又止,转而抬手去够自己的八宝粥,取暖一样在手里捧了一会儿,拿着小勺开始慢慢地搅,“……先不看了吧,我和秀秀讨论一会儿这个剧。”

叶修端着面碗把鼠标移到了右半边屏幕窗口右上角的小叉上:“……真不看了?”

“嗯,我手机和她聊。”

“那我吃完面刷刷小怪就继续下副本了,”他感觉到对方抬头,又补了一句,“这个你不用来,明天再说。”

苏沐橙点点头没说话。她把手机放腿上,左手依旧抱着八宝粥罐子,勺子叼在嘴里,缩在椅子上用一只手敲字。叶修三下五除二地解决着夜宵,不知所谓地分了心觉得自己其实不太喜欢海鲜面的味道,腹诽广告上黄少天那张脸上的笑容确实有些夸张和欺骗了。

——喻文州就还好。

——好像是哪里都挺好。什么都讲究个度,谁都舒服,也不知道那人是有心还是无意。

他杂七杂八地走神的时间里缩在一边的女生安静地玩手机,然后笑起来:“……秀秀说这是她见过最傻最中二的男主角。”

“哦?”叶修埋头喝汤,声音闷在面碗里,有点微妙的浑浊回音。

“自己这边的事情或者决定都不告诉对方,恋人从别处知道了当然很着急,想问结果还找不到人。”

“……那是挺傻的。”他站起来把空碗丢到包间角落的垃圾桶里,走回来开始敲键盘敲鼠标。

“对吧。”苏沐橙又挖了一勺放进嘴里,然后继续对着手机戳戳戳,“秀秀说,要是她的话,绝对就立刻甩了,没有后面那么长的故事——不过后面女主也把人甩了嘛,殊途同归。”

“……嗯,像她的风格。是该早点甩。”

“……呵,秀秀说谢谢叶神理解和支持。”

“……不客气。”

苏沐橙头都没抬:“那你还不告诉他?”

叶修正在翻看之前几天打到的装备,听到这句话手里稍微地顿了一下。苏沐橙也没有继续说,她咬着勺子兀自哼刚才电视剧的主题曲,慢悠悠地把最后一口八宝粥吃掉,表情里似乎有点意犹未尽的遗憾。不知道叶修怎么知道的,他问:“还想吃?”

“不吃了。”

她把空罐子搁在一旁,双手捧起手机来,顺便瞄了一眼电脑的界面。叶修调出来一件装备:“这个风梳烟沐要吗?”

苏沐橙凑过去看了一眼:“三十五级的?不要了,不好看。”

“哦,那我送给老板娘,”叶修看了对方一眼,抬手把因为向前探而滑落的外衣重新给苏沐橙拉回到肩头,“你想要什么?我去打。”

“不要什么呀,”苏沐橙笑了笑,“面好吃吗?”

……兜兜转转话题还是要回到这里来。

叶修操作着君莫笑不紧不慢地一路跑。他想了想:“……我们啊,我们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可是他就是知道不一样。

“是,”苏沐橙不置可否地低了头继续在手机上敲敲打打,“……得亏人家好脾气嘛。”

“……他那哪是好脾气,”叶修给了个轻而低的气息笑音,“你是没见过他生气。”

“那哪是人人能见到的。”

“……是是是。”

叶修随手刷着小怪,一边招呼着大家准备再下一次副本,却还是忍不住心思有点飘忽到遥远的地方去。

——文州啊。

“啊,秀秀睡觉了,”苏沐橙退了手机QQ,掩口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伸展了一下身体,转而又去刷微博,“……不过,那么多人都来问,就他没来找过我。”

“他要是去找你,那就不是喻文州了,”叶修笑起来,“你也该睡了。”

“他在等啊,”苏沐橙有点倦怠地撑了头,“你住楼上吗?等会儿我去躺一下。”

“他信我,”叶修依旧对着电脑,“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你过个马路回去宿舍吧,能睡好点。”

“明天没训练,无所谓,”苏沐橙不太在意,“……可是他也和大家一样,还以为你是叶秋呢。”

叶修慢慢地勾起了一个微小的笑意:“……是啊。但是他会知道的。”

苏沐橙抿了抿唇:“……要是我的话,应该会介意这种事。”

“那不是你吗,”叶修淡淡地,同时在频道里敲着字,“不过他也会吧。”

苏沐橙又凑过来看了一眼:“这个副本还下啊。”

“嗯,带他们再下最后一次,”叶修想了想,把刚才的话继续说完,“但是他能明白。”

“没影响吗?”苏沐橙安安静静,都不像在发问。

“……也许吧。”

叶修微笑起来。





#

“他能做到什么程度?”

“他啊……大概没有人比他更理解和适合我了吧。”

#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