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No.10】<喻王>

>>>超短脑洞系列No.10。

>>>时而疯狂时而莫名其妙。ooc常年有。

>>>私存。


>>>有黄沐BG设定。

>>>之前被个姑娘说很久没有更新超短脑洞系列了T_T我忏悔地来一发……该写的文写不出来,只能写点傻甜白。没文笔,乱七八糟,随心所至,没头没尾。有人喜欢的话我爱死你们啦T_T

>>> @嗯 太太我的喻王都属于你w






喻文州端着杯子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鸠占鹊巢地趴在自己的电脑前看赛后的访谈,他走过去,靠着对方正坐着的椅子的椅背,也跟着看那镜头里一片晃动和喧嚣。楚云秀和李华下去之后上来的是王杰希和高英杰,两个人脸上都没有什么强烈的喜悦情绪,平心静气内敛低调得像是微草一贯的风格。人说身处帝都的豪门冠军队队员多少该带点北京爷们式的狂拽酷霸,比方说孙哲平那样的,可是王杰希偏偏把队伍带得讲规则又重体系,队员们个个都跟他自己似的,场上一个赛一个地难对付,但是场下却懂规矩有素质得不得了。这倒也不是说他们不活泼,毕竟都是二十郎当岁的年轻人,玩起来都一样疯,但是微草——约摸着是队伍编制、管理、打法或者是哪里的问题——总还是显得条理清晰又很有点正统的威严感。

跟着王杰希坐在话筒前的高英杰倒是没了以往的羞怯,愈发有了点接班人的大将之气。没等喻文州自己产生联想,黄少天已经替他开展了一番下一代的对比,从微草的高英杰延展到霸图的宋奇英,不当不正地拐了一笔兴欣的乔一帆和虚空的盖才捷,最后的结论落脚点自然毫不意外地是“哎哎队长你看我觉得还是小卢最健康成长最有前途了啊性格好能力强下一代剑圣妥妥的我们蓝雨果然万能带孩子也很有一套嘛”。喻文州本来正看着王杰希中规中矩地答记者问,在自家副队啰啰嗦嗦的言论里些微走神,结果不曾想被最后的结论噎了一下,连忙抱着杯子喝了口水压惊。他倒想不到联盟好爸爸这种神展开,没了王杰希还有杨聪,总归是和蓝雨不太搭边,喻文州本人也没有什么带孩子的自觉,不过这倒是唤起他一段记忆。之前有一次卢瀚文热情洋溢地追着刘小别求前辈指教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恰巧并肩在一旁站着,那时候微草队长笑着看了他一眼,带点赞许地说,卢瀚文在蓝雨成长的很好啊。对方的眼神里确实有点长辈的柔和意味,那声赞许也不知道是对着优秀的孩子还是对着带出优秀孩子的监护人,大气磅礴又谦和客气,让人横生一种“联盟第一队长果真各方面都不负虚名”的觉悟来。

喻文州天马行空地走了一阵神,黄少天的问题就已经推到了眼前。对方倒也不是有意八卦,大抵还是出于一种熨帖又熟悉的关心,彼此拐几个弯也逃不太出这种默契。不过这倒也有几分因人而异,好比黄少天喜欢谁全联盟都恨不得一清二楚,而喻文州,大约也就只有日日同进同退的副队能看出个大概端倪,然后凭着彼此的亲密度问出来个一二三。

没人问,他不会说,有人问起,他也不至于遮掩。如此而已。


开玩笑的时候黄少天也吐槽说队长我觉得蓝雨真是对不起你这么多年呕心沥血啊都不能奖励你一个妹子你看人家烟雨李华兴欣叶修方锐……喻文州就把复盘笔记拍在了对方头上,笑了笑说,我看上的也不是个妹子啊,你是厌倦了兴欣蓝雨来回飞了吧?黄少天瞬间做痛心疾首状,直接无视对方的指控专心把自己的一长串话说完:而且队长你千里迢迢瞄上的还是个爷们实在是让我蓝雨众多汉子们情何以堪啊情何以堪……队长你看他那七拐八拐的性子你图什么啊?

闻言喻文州看似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就慢慢笑了起来,说,他没有七拐八拐啊,七拐八拐的人是我。

那时黄少天正和苏沐橙一起,两个人门当户对才子佳人,靓丽抢眼画风合适得除了众人借机膜拜沐沐女神的忍耐能力的吐槽之外挑不出半点毛病,闪瞎眼的恩爱也秀得不卑不亢恰到好处。喻文州自觉自己对感情表现得也很明显,不解风情如王杰希都感觉到了点不对劲,可惜他到底不是秀恩爱的作风,当事人能感受到不意味着旁观者也能被爱意波及。用黄少天的说法,队长你这种地下党游击战躲着自high的风格也就王杰希能陪你玩得起来。

喻文州想,他能陪我玩不就够了么,我还求什么别的呢。

后来喻文州觉得,若不是对方也早就有了那么点心思,自己那一点自以为是的暗示和表现其实根本不够看。没什么人能演示正常的恋爱过程给他参考,黄少天热情直接,苏沐橙毫不扭捏,蓝雨其他人又只负责围观八卦没有丝毫个人建树,他也只能自己摸索着死磕。王杰希偏生还不是个心思能直接从表情上读出来的主儿,这让他一开始连邀约吃饭喝茶都带着点视死如归的气度。

好在王杰希倒也没怎么拒绝过他。但凡有事,对方都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解释得一清二楚,歉意诚恳得完全不像是借故推脱的样子,而没事的时候,微草队长就会摆出一副欣然从之的表情说,好啊,我没问题,什么时候哪里见?

——事后想想两方的心思早就都昭然若揭,结果当时却偏要多绕几个弯子才敢向前踏一步。


喻文州自己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跨过那道不知道有多高的坎儿的。他自己对喜欢上了个同性这个事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适,南方文化原本就相对自由一些,对于不循规蹈矩的步调也不至于戳脊梁骨,但他的印象里,北方土地上的人民大多守旧而固执,加之王杰希带领下微草整体风格给人的认真规矩的感觉,让他一段时间以内都有点担心对方可能也喜欢自己的念头不过是个错觉。

后来喻文州忍不住问王杰希当年到底怀揣了个怎样的心思和自己兜兜转转,对方瞪着眼睛,表情淡定又有点困惑,说,啊?我喜欢你,仅此而已。

其实本来也就是件很简单的事情。

他在王杰希的生日那天一个冲动飞去北京,下了飞机才觉得自己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安排,过来得实在是过于冒失莽撞,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给对方发短信,却没有想到毫无障碍地约出来了人。于是喻文州就抱着一个冒着干冰烟雾的冰淇淋蛋糕站在北京炎热的街头,看见一辆车停在自己面前,里面的人摇下车窗说,上车吧,带你吃饭去。

那时候王杰希觉得,这个心思深沉得出了名的人,其实有时候也单纯得有点冒傻气。

本来王杰希以为对方是恰巧在北京所以有心买了个蛋糕来给自己庆祝生日,结果看喻文州放下蛋糕之后在背来的旅行包里又翻出来一个森海塞尔的高档耳机和一个小盒子,直觉里就有点不太对。男生对礼物包装向来没那么多繁琐的讲究,以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收入,这种档次的礼物也算不得什么需要介怀的大事,但是当王杰希拆开小盒子,从里面拿出来一枚墨绿色的袖扣时,他不由自主地望了对方一眼。

事已至此,这个圈子要是再绕下去就没什么意思了。偏偏喻文州仿佛还乐在其中兀自不觉,王杰希简直想一波带走这个思前想后犹豫不定的术士,干脆利索地给他个上帝视角的机会。

于是微草队长握着那枚袖扣,彻底摆脱所有试探和不确定地一招开大:喻文州,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喻文州当初死都想不出来对方是怎么从一个袖扣里看出自己九曲十八弯的心思的,后来明白了,也觉得自己弯弯绕绕耽误得太久,生生显得小家子气。事实上交往起来反而简单,确定了心意之后没有了揣测不定的犹疑,对方的所有行为与意图就明确了起来,纵然是被认作爱情杀手的异地恋,两个人也都乐得享受信任和安稳。黄少天后来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指责两个队长的恋爱从一开始就谈得过于老夫老妻欠缺活力,王杰希置若罔闻,而喻文州则笑得悠然自得,一脸的“你说的对呀but so what”的难得得瑟。

那时候王杰希已经退役做起了解说,跟着所有的比赛到处跑。喻文州略微有点奇怪地问过对方为什么还留在荣耀圈子,得到对方一句简单又无限接近情话的陈述:我不想离你太远。

如若可能,我也想离你更近一点。

他们后来一起离开荣耀,写作所谓告老还乡读作在帝都买房同居,正常安稳地做着朝九晚五的普通工作,同时搞起来了一个帮扶特殊儿童的康复中心,名字叫芳草雨露。王杰希说你看这名字把微草和蓝雨结合起来了,倒是也留个念想,喻文州就笑了笑,说这么纯情幼齿的名字也难为你想得出来,换了对方一瞪眼睛。黄少天有一次来访的时候过于聒噪吓到了康复中心原本自闭的孩子,被喻文州拉出去好一通教育,王杰希就在房间里和专业人员一起陪着孩子们玩游戏,一抬眼看到窗外的那个背影,在夏日阳光从树叶间隙投下来的斑驳中,层次模糊而边缘温柔,就忍不住弯了唇角。

他后来想,所谓至美的爱情与相守,大概,也确实不过如此而已。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