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No.8】<楚苏>

>>>超短脑洞系列No.8。

>>>时而疯狂时而莫名其妙。ooc常年有。

>>>私存。


>>>我大概就是不ooc会死星人。【。

>>>梗一如既往地逗比=口=【不要笑w

>>>涉及了一点张楚和王楚……啊对不起。请不要打我T^T。

>>>谢谢陪我一起逗比的 @嗯 太太。【为什么每次都是你呢?因为我只有你可以讨论全职……【。





楚云秀和张新杰在一起的时候是第五赛季。

女孩子们之间总是熟得快,即使是不同的战队不同的城市,作为同一年出道的楚云秀和苏沐橙也可以迅速地彼此熟络到见面能一起牵着手吃饭一张床睡觉一个杯子喝水不见面能隔着电脑吐槽某个电视剧中渣男或者洽谈一个乱七八糟有口无心的八卦的情谊。于是理所当然地,在楚云秀答应张新杰之前,即使从来不说,苏沐橙也感觉到了一点苗头。

……他哪里好?楚云秀微微偏了头,坐在苏沐橙对面喝了一口冰柠檬红茶。她戴了个宽边的帽子,简单的浅色系,和身上的T恤短裤搭配得又舒爽又夏天,在杭州街头偏僻的冷饮店和苏沐橙两个人生生地创造了一道风景。她想了想,对苏沐橙一个莞尔,大概是靠谱?

苏沐橙扑哧地对着这个理由笑了一会儿,点头表示支持。她的眼尾的纹路是有一点向上挑的,笑起来风情无限,十足的美人胚子。她把自己挖了一勺的芒果布丁推到楚云秀面前,然后拉过对方刚刚喝过的柠檬红茶咬住了吸管,于是后半句话就被磕磕绊绊地含糊在了唇齿间,评论得有几分心不在焉。

……我觉得他太死板了,不解风情。

多少是有点。楚云秀笑,认同得毫不犹豫,不带任何谈论自己喜欢的人应有的羞涩或者护短情绪。她很快被芒果布丁吸引了注意力,原本有些慵懒的表情里闪出了一些喜悦来,哎沐沐,这个味道很正啊。

是吧,上次就想带你来吃,结果时间太短了没来得及。苏沐橙弯弯眼睛拿着点单又扫了一遍,看起来极其自然地把张新杰的话题抛在脑后,你还能吃不?我想再要个椰汁双皮奶,吃不了的话我们就打包带回去我那里呗。


苏沐橙几乎从不过问对方的感情生活,但是楚云秀偶尔会和她说起。抱怨张新杰刻板无趣,或者分手之后偶尔觉得有些惆怅,又或者最近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另一个明星。类似这种话题并没有特别大的不同,苏沐橙可以一边开着音乐一边对着聊天窗口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慢悠悠地耗过去一天训练之后的一个晚上。大多数时候她一边喝着买回来的柠檬红茶一边搜电视剧的评分或者看战报,然后转手截几张剧照几张比赛时候的照片给对方,一边模糊地想着自己怎么和谁都能这么变成波澜不惊老夫老妻一样的奇异关系,和叶修是,和楚云秀也是。

直到楚云秀后来和她说之前自己和王杰希有低调地交往过一段时间的时候,苏沐橙才略微讶异地睁大了眼睛。她明白自己确实一直知道对方的生活,但是不是全部。这本来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是全部才是正常的,但是她还是没有抑制住一点难以言述的惊讶情绪。楚云秀在她好看又有点莫名纠结的表情里安抚地笑了笑说,不太成功的尝试。她下了个不那么有热情的结论,女王的气场呼啦啦地开得苏沐橙有点踌躇。

王杰希……吗?

那时候她们在烟雨楚云秀的宿舍里并排靠着坐在电脑前。空调开得温度不够低,云秀的衣服穿得少,而苏沐橙刚刚转会兴欣,穿着老板娘陈果一时兴起给姑娘们定制的专属夏季队服,勾勒得身材窈窕曼妙。她看着楚云秀一颗一颗地把洗好的樱桃去梗,表情专注得比起来刚才提到王杰希的时候没有丝毫波澜。苏沐橙偏了头去蹭对方的肩膀,换来楚云秀一句你要喝酸奶吗,摇了摇头的时间里脑子里张新杰和王杰希两个名字就挥之不去。

苏沐橙去拉楚云秀的手,后者摘了干干净净一盒子樱桃推到她面前,然后顺手把最后一颗带着茎叶的送到苏沐橙口中,就着她的唇齿干脆利索地把绿色的细茎拽掉。苏沐橙咬着樱桃觉得自己其实还是想说什么,她慢悠悠地吃掉果肉含着一颗饱满的核,对着正在搜索电影的楚云秀的背影开口。

……兜兜转转这么久啦,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呀?

嗯?……不知道吧,这种……

欠身趴在桌上操作电脑的楚云秀回头来对苏沐橙露齿而笑,几缕头发荡悠悠地挡在眼前,她毫不介意地再拨弄回去,顺带着也转回了身继续敲键盘。苏沐橙也朝前倾了一下身子,拈了颗樱桃送到楚云秀唇畔,后者目光都没有转一下地直接张口,柔软的唇擦过她的指尖,收回来的时候还闻得到淡淡的唇膏的葡萄味道。

她突然就觉得有些好笑起来。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

……总之感觉不对咯?

是啊,感觉不对。还没有你对呢。

这下苏沐橙真的笑出来,她站起来去拿自己背包里带来的瓜子和话梅,回来的时候表情生动活泼,在楚云秀找字幕下载的时候她把零食摆好在电脑前的桌面上,然后托着腮言语带笑开口。

……云秀,你觉得小高怎么样?

……高英杰?他怎么了?

我是说如果做男朋友,你觉得如何?

……太小了吧沐沐?……虽然小孩是挺乖挺可爱的啦。

没谱又乱七八糟的对话平时太多了,楚云秀也没觉得苏沐橙这飞来一笔的问题有什么不对。但是下一秒钟她就听到女孩子在她身后出声地笑起来,在她回头之前,苏沐橙已经向前伏在桌子上,一手揽住了她的腰,整个人笑得花枝乱颤,怎么觉得怎么不对。

……所以,云秀其实你还是比较喜欢名字里带杰字的吧?

……喂,什么逻辑?!……

这下楚云秀不能不回头看了。苏沐橙的眼神里写满了调侃和善意,千丝万缕地仿佛掩盖着得意,手上也并没有停地径直塞了一颗樱桃进楚云秀的口中,驾轻就熟得仿佛与生俱来。她被对方的这个略显得无厘头的玩笑搞得有点哭笑不得,正待说什么,却被一向慢悠悠的苏沐橙抢了先。

……如果非要这样的话,苏沐橙咬着那颗樱桃核,隐约听到它和自己的牙齿轻微的撞击声,表情里认真又愉悦。

……我改名叫苏沐杰,你觉得怎么样?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