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超短脑洞系列No.6】<喻王>

>>>超短脑洞系列No.6。

>>>时而疯狂时而莫名其妙。ooc常年有。

>>>私存。


>>>给 @嗯 太太的王楚w【。#千万别当真w我只是开个玩笑w

>>>所以有王杰希BG设定。喻王单箭头。有点狗血?我不知道。【。

>>>其实没什么意思,后面写歪了……就是开了个脑洞。我就是想写笔直笔直的王杰希。【诚意呢?

>>>亲爱的太太你一定不要打我T_T好吗?





第六赛季知道王杰希和楚云秀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就觉得自己这篇儿须得快点翻过去了。

其实本来不是件高调的事,联盟里不知道这对金童玉女的恋情的大有人在,可惜喻文州身边有个黄少天,事无巨细样样都能在他耳边念叨。黄少天和谁关系都好,各路消息从来不需要走小道,于是喻文州也第一时间知道了魔术师和联盟第一女神的爱情动向,而且还是板上钉钉不需要让人幻想可能只是流言的确凿。

黄少天在耳边喋喋不休地说这真是不出手就罢了一出手狠准稳不惊人死不休还真是他王杰希的风格楚云秀是多少荣耀粉的女神啊这下多少少男心碎成渣渣他王杰希就等着被扎小人扎死吧估计得流年不利一段时间,布拉布拉布拉,没完没了。喻文州就笑了笑,右手举着刚刚从经理手里拿到的训练营的成绩汇总,在炎热的G市夏天里悠悠地扇了扇风,一边还有点出神。

王杰希出道的时候喻文州就仰望他的风格,看对方一路高调炫目势不可挡直接撞破新秀墙耀武扬威了一个赛季,风格华丽诡谲得不行,然后成了一枚独一无二的神话。后来他们在赛场上遇到,索克萨尔被克得死,正面遇到王不留行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玩命逃,看起来狼狈又无奈。但是他依旧看着对方的技巧觉得赏心悦目,千万次一个人在心里不受手速限制地和对方过招。

他一向对自己定位清晰认知明确,那个时候如果不是王杰希,喻文州或许难有机会体会到自己可以那么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

后来关系熟一点,他也可以开玩笑地邀请王杰希开个房间pk,对方比赛时候的锋芒逐渐收敛了一些,只有在全明星上偶尔能看到气场全开掀翻全场的魔术师华彩。为了宿敌论的噱头,喻文州大部分时候在对手阵营里,于是依旧只能是苦笑一下玩命逃,指挥再得力他也没有办法和对方正面抗衡,就像控场掌握节奏的本事再强大他也没有办法抓住一个可以直接面对真心的机会一招开大。

索克萨尔早就习惯被集火然后撑不到最后就提前退场。坐在单人的房间里对着灰下去的屏幕喻文州依旧能看到王不留行满场飞得招摇又犀利,打断风城烟雨的技能也毫不犹豫。那时候王杰希和楚云秀在职业圈也基本公开,全明星都是自己人安排的阵营,于是又多了这么一个给内部人福利一样的八卦噱头。结果魔术师打得尽职尽责,没有留下丝毫柔情放水的意味,看得喻文州忍不住弯了眼睛。败下来的黄少天吐槽说这么好的一个当众秀恩爱的机会被王杰希变成了刷自己帅气值的场合简直是不能忍,喻文州就笑出声来,理所当然又心平气和地点头,是啊,他是王杰希嘛。


他本来以为自己这点心思没人知道。世界联赛冠军奖杯捧到了,十几个人在苏黎世住最后一夜,合住一间双人间的领队和队长两个各自对着自己的电脑写报告书,听着旁边其他房间里群魔乱舞。喻文州刚在张佳乐和黄少天盖过其他人欢呼吵闹的嚎叫声中抿出了一个自顾自的笑意,就听见身后叶修冷不丁地开口,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落地有声,恨不得还打几个颤来点回音。

……哎我说,你是不是对王大眼……有点意思?

喻文州先是一愣,手上噼里啪啦的打字停了下来。他没有回头,三秒钟后开口时气息里已经把笑意蔓延开来,敲键盘的力度和速度也不见丝毫异样,端得一副淡然从容。

……我对王队能有什么意思?

啧了啧嘴的叶修摇摇头,眼神玩味地看那个坐得笔挺的背影。喻文州一向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家教良好得不像是电子竞技选手,叶修觉得对方要是退役了回去书香门第地几年之后拿个博士学位出来给他看他几乎都能信。又或者什么时候再见面的时候名片上挂个什么经理总裁也无不可,广东人头脑活络善做生意,喻文州自然应属其中佼佼者,玩起花样来还能笑得一脸诚意。

……你看看你,选人也不先看清楚最基本的,人家王大眼大好青年不假,但是笔直笔直的好吗?……你们蓝雨训练营每年挑人也这水平?

上纲上线地直接黑到自己千护万护的战队上,喻文州也忍不住笑了。他推了电脑,转过身来看着叶修,眼睛里诚挚得毫无芥蒂。训练营选人的又不是我一个,喻文州几乎少有地开着一点慵懒又散漫的气场,唇角的弧度勾得明确而毫无苦涩感,而且……他确实笔直笔直的,可我也不是弯的呀。

……哟。叶修笑得直接得多,摆明了一副你说什么我信什么的态度,并不追究。但是文州你这篇儿翻了四五年还没翻过去,是不是太没诚意了?

喻文州眼睛直直地盯着叶修,表情没什么变化,依旧是勾着一个一如既往得体的笑意,温温和和的,连带着眼神都不带波动一下。他缓慢地拉长了语气和音调,在叶修不修边幅的玩味表情里反问,叶神,你这是等着看八卦的心态吗?


后来喻文州想,这篇翻不过去这种事情,也不是一个非要形式化的问题。江湖儿女不拘于自己给自己画了句号就非翻篇以明志,他也有信心自己不至于来回折腾。王杰希是什么人他都不需要去多想,对什么人可以摆什么词来描述,但是对自己,大概印象和心情可以堆满一屋子不止。把这么多东西全屋端地掀到海里去,喻文州自认做不到,干脆就不再尝试。这事除了叶修之外没人问,叶修本人也没问第二次,着实方便了喻文州把这件事按捺下去。他不期待星火燎原,他只想着,若是夜归人能够每次看到别人家的一点明灯,其实也是好的。

后来王杰希退役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看微草的发布会,镜头前联盟第一队长看起来温柔又放松,发言恰当地表达了感谢、信任、鼓励和期待的主题。这种场合的氛围职业选手们都感同身受,纵然黄少天也没有说话,于是喻文州得以在一片安静里专心致志地看着其实并没有多长的退役声明,看着王杰希露出一个平和又浅淡的笑意,和记者进行着依旧官方的问答。盯着对方的面庞喻文州觉得自己心底某个之前曾经郁烈地躁动后来逐渐归于沉寂的部分再次清晰地呈现它的形状,缓慢地浮现出不该出现的让人觉得焦灼的期待来,如同逐渐上升变大的气泡,在阳光下晶莹剔透五彩缤纷。几乎要绷起身体来的时候他听到了黄少天难得略显迟疑的声音。

……队长,说起来……

……嗯?

喻文州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看到自己的副队显得犹豫的表情,目光在屏幕和自己的脸上游移了几个来回,然后眨了眨眼睛。喻文州感觉自己焦灼的气泡像是极其快速地呼啦啦飞散开去,铺天盖地异彩流光,让人的心绪跟着也飞到更高的天空里,在愉悦和节制的极限中逐渐沉淀。他的表情坦荡又柔和,整个人显得宁静工整,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几乎能够对任何问题给出仓促真实又质本的回答。

只是黄少天看着自家队长,露出了一个简单又明亮得一如既往的笑容,仿佛了然却悲悯的宽纵。

……不,没什么。


评论(2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