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深渊

【超短脑洞系列No.5】<喻王>

>>>超短脑洞系列No.5。

>>>时而疯狂时而莫名其妙。ooc常年有。

>>>私存。


>>>球迷请不要打我。以及我再说我本命真的不是喻王还有人信吗有吗有吗有吗T^T【。






FIFA世界杯这种东西,王杰希从进入荣耀到退役的那么多年里正儿八经地只看过一场。六月份季后赛还没打完,豪门战队微草从来没有在此时节休假的机会,全队人马一心扑在比赛上还嫌不够,更别提熬夜看足球比赛这种事情。所以直到退役之前,全联盟众多选手,甚至微草队员里,也鲜少有人知道魔术师还有一个兴趣是看足球。

刚知道王杰希这个爱好的时候喻文州很是惊讶了一下。那时候他们刚刚在荣耀世界联赛上打赢了荷兰队,排着队和对方选手握手致意的时候王杰希在对方队长的极力赞扬里突然声音不大地来了一句,你们国家足球踢得很好,让荷兰荣耀队队长略微一愣,连带着走在王杰希前面的喻文州也是一愣。下来之后喻文州忍不住问王杰希当初在学校的时候是不是踢过球。踢过,王杰希点头承认,初中那种大家一起每天玩,所以什么位置都踢过。大脑中想象了一下魔术师奔跑在足球场上的身影的时候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在王杰希大小不一的无声询问中抬了抬手表示妥协,然后说,我觉得你的画风还是比较适合去打魁地奇。

于是王杰希就抛过来了一个幽幽又凉凉的眼神,和唇角的弧度一起,显得放松又自得。

退役之后第一个世界杯王杰希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熬夜看球,那时候喻文州还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为蓝雨贡献燃烧,自然是没有办法陪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的王杰希熬夜。很早就把电脑连接在了客厅的电视上的前微草队长在沙发前面的茶几上摆了一盘水果一点零食和一杯茶,放了个靠枕在腰后,左思右想地觉得好像还是少点什么,于是给喻文州发了个短信。远在广州的蓝雨队长复盘笔记整理完毕后收到那句不知道该算是要求还是邀请的“退役以后陪我看世界杯吧”,便眉眼低垂地抿出一个气音的轻笑,然后指尖微动地按出去一个温情脉脉的“当然”。

后来他们一起看世界杯的时候喻文州就窝在沙发里,抱着一杯热茶小口小口地喝,噙着笑意听王杰希在旁边难得地激情四射。他们的距离很近,几乎能感受到对方肌肉的张弛,伴随着呼吸的节奏的变化为比赛做着脚注。喻文州自己其实对于足球并没有那么热情,这种直接正面对抗的事情他一向不太擅长,和手速硬伤一样没有办法从根基上动摇,但是他很享受王杰希此种情境下难得一见的滔滔不绝。对于喜欢和擅长的东西魔术师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神采飞扬又迫不及待地想和挚爱的人分享。

等王少天意识到自己激动过头说了太多却没顾及对方是不是愿意听的时候他才一个刹车打住,有点歉意地看向了喻文州,说哦抱歉啊你对这个不太感兴趣是吧,表情里就带了点微妙的不好意思。喻文州微笑摇头说没有啊,我觉得你讲得挺有意思的。前蓝雨队长的目光还落在绿茵场上,他没有办法辨认出一个一个的人和一个一个的名字,在王杰希的介绍里也只能抓住一个大概齐的意思。这比抓住黄少天的中心思想要难,他无意识地想,唇角依旧是上扬的,剑圣夹杂在中心思想周围的无意义垃圾话起到了良好的中和和缓冲作用,而王杰希罕见的快语速里没有废话,前后连贯浩气磅礴,一如他本人某些时候的热情和直接,熠熠夺目璀璨精彩地一波轰掉索克萨尔原本的收放自如。

再到后来的时候喻文州就会抱着一本书在旁边。熬夜看比赛两个人依旧会准备好热茶与水果点心,也依旧是并肩窝在沙发上,彼此靠在一起,呼吸间的起伏摩擦着对方的肩线和手臂。王杰希偶尔一个激动的叫好和动作会把正在安稳看书的对方掀出一个小小的颠簸起伏,喻文州就会从书里抬起头,一脸宁静的笑意看着回放听王杰希絮叨一下精彩的进球或者防守。中场休息的时候王杰希会凑过来看对方正在看的书,后者就笑一笑,从之前夹了书签的页码中拣出一些有意思的段落篇章来递过去,一边温和地轻声加以说明。他们的头依旧靠得很近,肩背相抵的地方生出恒久的温暖熨帖,恰到好处地映衬着夜色晦暗,灯火温柔。



评论(13)
热度(67)